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8亚冠联赛

亚冠淘汰赛今晚中国德比 恒大触底还是反弹

徐松
2018年05月08日08: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8日晚19点30分,广州恒大将在客场与天津权健上演亚冠联赛淘汰赛首轮首回合对决,这是继上赛季上港与苏宁、上港与恒大之后,亚冠赛场再度上演“中国德比”,危机中的中超七冠王、两度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面对亚冠新军天津权健,等待他们的不知是触底,或是反弹?

恒大让卡帅暴怒

本赛季开局不利的广州恒大本来一度在积分榜上追近了领先的上海上港,又在亚冠小组赛中顺利出线,但当大家都以为恒大逐渐走上正轨时,这支中国足坛的霸主球队,状态又出现了自由落体似的滑坡:先是在足协杯中被中超积分榜垫底的贵州恒丰淘汰出局,之后又在中超第9轮中,被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以3∶0暴揍一顿。

“这不是我所认识的广州恒大,虽然我们实力很强,但如果你在场上不拼的话,就是另一支球队。”球队的表现让卡纳瓦罗难得地暴怒,他认为,恒大连败期间虽然有郑智、高拉特和阿兰等核心球员缺阵,但关键原因还是球员拼劲不足,“我从上任第一天就说过,如果想继续赢冠军的话,就必须对抗所有因素。希望我们能以最快的时间重新回到正轨。”

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中超和亚冠赛场,恒大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无论是对于整支球队的士气,还是亚冠的前景,客场对阵天津权健,都是一场恒大输不起的比赛。

对于恒大,好消息是郑智和高拉特已经恢复了训练,有望在此役登场,而被中国足协禁赛的阿兰,也可以把自己的对进球的渴望全部发泄到亚冠赛场。主帅卡纳瓦罗当然是最大的利好,意大利人上赛季还是对方的主帅,在主力阵容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最懂得如何抓住天津权健的命脉。

但同样也有坏消息:首先是天津权健并非软柿子,两队本赛季在中超交锋,恒大仅1球小胜,而且当时由于中超的诸多限制,帕托并未出场,在可以派出3+1外援的亚冠赛场,双方主力尽出,外援综合实力更强的天津权健不一定会落下风。其次,在小组赛,初登亚冠的天津权健抢下13分,是4支中超参赛球队中抢分最多的,球队所展现出的拼劲和纠错能力,都让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权健晋级淘汰赛,已经完成了任务,而野心更大的广州恒大如果输掉此役,很可能面临赛季四大皆空的局面,恒大显然比对手背负着更大的压力,恒大三大核心虽然能够出场,但久疏战阵的他们能否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也是疑问。

对于希望触底反弹的广州恒大,硬撼天津权健,是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