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打破魔咒!中国男乒成就九连冠

邓菲菲
2018年05月07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破魔咒!中国男乒成就九连冠

  王者之师。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8年团体世乒赛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下帷幕。在压轴上演的男团决赛中,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出战的中国男队以3:0横扫由波尔、菲鲁斯和弗朗西斯卡出战的德国队,成就团体世乒赛史上首次九连冠。此前中国女乒曾经两次在冲击九连冠时功亏一篑,这一次魔咒终于被中国男乒打破。

  过去四届团体世乒赛,中国男乒三次和德国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虽然最终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但2010年马龙输给了波尔,2014年张继科丢掉了一分,可见德国队还是一个十分有威胁性的对手。不过本届世乒赛中国男乒顺风顺水、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反之德国队则一路跌跌撞撞,小组赛打埃及和斯洛文尼亚都差点栽跟头,半决赛对韩国队也是打满五盘才过关,双方竞技状态有着明显的差距。

  这种差距也真实地反映到了昨晚的决赛中:虽然德国队已经雪藏了状态低迷的奥恰洛夫,但半决赛力挽狂澜的波尔却在第一盘就碰上与自己风格类似、却足足比他年轻7岁的马龙,德国传奇基本没找到什么机会;本届赛事屡屡为德国队立功的削球手菲鲁斯昨晚被委以第一主力的重任,但碰上虎虎生威的樊振东也完全起不到奇兵的作用;背水一战的弗朗西斯卡尽管从许昕手中拿下一局,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乾坤……中国男乒直落三盘胜出,连续第九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九连冠在团体世乒赛中是一道坎,此前中国女乒曾经两次实现八连冠,但两次冲击九连冠均告失败:1991年千叶世乒赛输给了朝韩联队,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则输给了新加坡队。这一次,魔咒终于被中国男乒打破。与此同时,中国男女乒也双双将夺冠总次数增加到21次,东京奥运周期的这次重要大考,国乒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