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有惊无险中国女乒实现四连冠

邓菲菲
2018年05月06日08:5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惊无险中国女乒实现四连冠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团体世乒赛率先决出女子团体的冠军。中国队虽然遭遇打头阵的刘诗雯失利的意外,但仍凭借雄厚的实力连扳三城,总比分3:1力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考比伦杯四连冠。

  这是中国女乒连续第三届团体世乒赛决赛胜日本夺冠,但伊藤美诚爆冷从刘诗雯手中抢走一分还是为国乒敲响了警钟。

  日本队一直被视为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乒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昨晚的决赛她们也实行了变阵,将原本的第一主力石川佳纯放在三号单打的位置上。为日本队担任先锋的伊藤美诚确实也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她在第五局8: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3:2力克刘诗雯,虎口拔牙地抢走了一分。幸好随后出场的丁宁和朱雨玲顶住了压力,先后以3:0横扫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为中国队稳住了阵脚;第四盘再度登场的刘诗雯也将功补过,直落三局横扫平野美宇,中国队有惊无险地实现四连冠。

  在较早前结束的一场男团半决赛中,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核心阵容应战的中国男乒3:0横扫瑞典队,轻松晋级。北京时间今晚20点30分,他们将与德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斯韦思林杯,力争实现团体世乒赛史上首次九连冠。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