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不要以为里皮是“谦虚”!

张喆
2018年05月06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要以为里皮是“谦虚”!

  ■ 张喆

  昨日中超第9轮的第一比赛日堪称高潮迭起,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两强同时输球。如此一来,本赛季中超第一集团的竞争形势更加胶着,极有可能出现“驷马齐驱”的局面。

  恒大如今的核心问题很简单,就是国内主力球员老化,替补球员和U23球员暂时无法顶上。抛去排名上的悬殊对比,仅从场面看,恒大也可谓完败,甚至居然一度长时间连中场都通过不了!

  当然,8冠王时代的旧霸主大连万达已经彻底成为历史了,昨天的胜利并不能看作是大连足球对恒大足球的“底蕴”复仇。但不可否认的是,只有两名非攻击手外援+非全主力国内球员组成的恒大,对中超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上港去年屡屡在恒大“刹车”的同时“追尾”,多次错过超越恒大的机会,最终四大皆空。本赛季,虽然上港在开赛阶段双线狂飙突进,让人感觉他们今年可以稳超恒大。但随着战情深入,上港“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硬伤暴露无遗。从4月18日算起,上港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居然无法采取合理的轮换战术,结果,亚冠小组赛输球,中超近3轮1平2负,只有足协杯险胜两场。

  在“魔鬼赛程”的轮番侵袭下,上港阵中两大股肱重臣奥斯卡和胡尔克相继在本周的比赛中受伤,恐怕还将缺席一段时间。一旦缺少了这两条“大腿”,不但武磊随之哑火,上港也立即沦为中超中上游球队而已。如此下去,接下来不仅仅是榜首难保,亚冠淘汰赛之旅也令人担忧!

  2019亚洲杯抽签刚刚结束,外界普遍认为国足抽到一支上上签,但国足主帅里皮却认为国足根本没有丝毫轻敌的资本。从本轮的中超可以看出,里皮的警告或者说担忧并非多余,甚至不是一种外交辞令上的“谦虚”。中国的国脚级球员,如今真有碾压亚洲杯三四档球队的绝对实力吗?

  恒大的国脚老了,上港的国脚难担大任,难怪里皮说要在下半年重新调整用人思路,必须补充一些新人进国足备战亚洲杯。至于这些“新人”是谁?是来自鲁能、国安这两支今年杀入第一集团的复兴者,还是其他的中超异军突起者?只能留待下半年国足热身赛上里皮的出牌来揭开谜底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