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亚洲杯国足真的抽到上签?里皮:我们还没有资格轻敌!

张喆
2018年05月06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我们还没有资格轻敌!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亚洲杯揭晓了24强的抽签分组。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同在C组,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一支上签。不过,国足主帅里皮并没有大意,他认为没有一个对手是可以轻敌的。

  国足最低目标:打进8强

  国足的赛程其实十分有利,首先和实力不强的两队交手,最后才打韩国队。菲律宾队去年以替补阵容做客广州时曾被国足以8比1横扫,历史上国足对菲律宾队也基本都是大比分取胜。国足战吉尔吉斯斯坦队有过两次,2009年和2014年分别以3比0和4比0大胜。

  国足如果能在C组以头名出线,1/8决赛将面对A、B、F这3个小组的一支第3名球队,有可能是泰国(或巴林)、约旦或阿曼队。国足如果获得C组第2,则会遭遇A组的第2名,很可能是泰国队或巴林队。只要以小组前两名出线,国足在1/8决赛中的对手都不算强,因此8强应该是国足的最低目标。如果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国足进入8强之后的对手则会相对更好打。

  热身赛发掘新人征亚洲杯

  不过,里皮却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敌:“其实,每个小组的形势都比较平均,所以不能说中国队获得了一支好签。对中国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小组中有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队便产生轻敌的想法。”

  对于备战计划,里皮表示:“已经确定好这个月和下月月初的两场热身赛,从9月到11月还有6场热身赛,我将对队伍进行调整。对于参加亚洲杯的最终名单,我有一些新的想法,我希望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之后的热身赛中肯定能发掘一些年轻球员,组成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里皮强调:“对菲律宾队,之前有过交锋,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近况则并不是非常了解,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认真的研究。至于韩国队,他们无疑是小组中最强的球队,也是夺冠热门,与他们的比赛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韩国队主帅申台龙则表示:“我对抽签结果非常满意,在小组赛里我们需要提防中国队。2015年我们获得了亚军,明年1月,我相信我们能在阿联酋登上亚洲之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