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顺利晋级!世乒赛中国男队闯入半决赛

张章
2018年05月05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顺利晋级!世乒赛中国男队闯入半决赛

  新华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4日电(记者张章)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4日的团体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3:0战胜奥地利队,半决赛将对阵东道主瑞典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打头阵的老将马龙在对阵加尔多斯时并不轻松,开场11:13先失一局。紧接着他以11:5扳回一局,但随后又被对手偷得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马龙以11:7拿下。决胜局,他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10:0开局后11:3锁定胜利。

  第二个出场的许昕表现稳健。面对对方的头号单打费格尔,世界排名第四的许昕以11:6、11:5、11:4轻松取胜,并且打出了技惊四座的精彩进攻。

  第三场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11:9、11:8、11:4战胜哈贝松,将中国队送进半决赛。

  中国队教练刘国正在赛后说,这场比赛总体比较正常,马龙开始有点紧,但作为大满贯得主,以他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赢下比赛不是什么问题。

  对于半决赛将对阵曾经战胜日本队的英格兰队或东道主瑞典队,刘国正表示,两个对手都不是太好打,特别是瑞典队有主场优势,队员们还要准备好适应大赛的热烈气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