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女队进决赛 丁宁“打头阵”为何丢分?

杨敏
2018年05月0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打头阵”为何丢分?

  率先上场的“大满贯”丁宁意外地丢掉第一分,随后再次上场将功补过,帮助国乒女队顺利晋级。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广州日报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5月4日结束了女团半决赛以及男团1/4决赛的争夺,国乒两名“大满贯”马龙和丁宁在比赛中都有点儿失准。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中以3比1轻取中国香港女队,丁宁首盘以0比3意外不敌19岁小将苏慧音。5月5日进行的决赛将上演中日对决,日本女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朝韩联队。在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乒直落3盘淘汰了奥地利男队,打头阵的“大满贯”马龙有惊无险地以3比2拿到第一分。

  朝韩联队不敌日本女队

  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新闻当属朝鲜女队和韩国女队在会师1/4决赛后决定组建联队,握手言和携手挺进半决赛。朝韩联队时隔27年再现世乒赛,之前一次是1991年,当时由邓亚萍领衔的中国女乒在决赛中不敌朝韩联队,无缘9连冠。在半决赛中,日本队派出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迎战田志希、金宋依和梁夏银,其中,削球手金宋依来自朝鲜女队,曾经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另外两名队员则来自韩国队。

  在比赛中,伊藤美诚以3比0完胜田志希,石川佳纯与金宋依打满5局,在决胜局以16比14险胜。平野美宇以3比1战胜梁夏银,日本女队拿到第3分后连续第3届世乒赛闯入女团决赛。

  丁宁表现失准丢掉第一分

  另一场女团半决赛在中国女队与中国香港女队之间进行,后者在昨晚的1/4决赛上以3比0淘汰罗马尼亚女队。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静赛前表示,队伍在挺进4强之后已经完成任务,将锁定一枚奖牌,争取在半决赛中拿到3局胜利,当然如果能够赢下一盘就更好了。这是中国香港女队首次以全“港女”阵容参加世乒赛并获得奖牌,3名主力21岁的杜凯琹、26岁的李皓晴、19岁的苏慧音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香港人。

  出乎意料的是,负责为国乒打头阵的丁宁连输3局不敌苏慧音,后者此前在与国乒主力的交锋中无一胜绩。之后,朱雨玲以3比2击败杜凯琹,刘诗雯以3比1击败李皓晴。丁宁在第4盘再度登场,将功补过以3比1击败杜凯琹,为国乒拿到了锁定胜局的第3分。丁宁在赛前训练期间意外扭伤左脚,但她认为这不是自己第一盘意外输球的原因。

  本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上8时30分开打。

  无独有偶,为中国男队出战首盘的马龙也表现失准,最后以3比2有惊无险地拿到第一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正在赛后声音沙哑,他透露,那是因为给队员加油喊的。

  对于马龙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刘国正认为正常,毕竟现在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一来马龙在场上有点紧张,二来对手加多斯实力不俗,对马龙的技战术准备充分。“我们一直在鼓励他要敢于出手,要坚定。球一定要有质量,不要太软。”刘国正表示,他相信马龙一定能拿下第一分,因为这是“大满贯”需要具备的心理素质与胆量。许昕和马龙在本届世乒赛期间同住一个房间,他感觉马龙从昨晚开始压力有点儿大,对此,马龙回应道:“运动员比赛有压力是正常的,可能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