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点球大战负于贵州 恒大为“眼神防守”付出代价

白云
2018年05月03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为“眼神防守”付出代价

足协杯被淘汰,卡纳瓦罗遗憾少了给小将锻炼的机会。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卡纳瓦罗大胆地在足协杯主场派出9名U23球员进入大名单,但却遗憾未能掌控局面。昨天(2日)晚上恒大两度领先贵州恒丰,但最终常规时间与对手2:2战平。点球大战恒大仅1中,贵州点球4:1淘汰主队。

广州恒大本场则是抱着轮换与锻炼队伍的心态出击,面对贵州恒丰,主队仅仅派出阿兰一名外援出场找状态,大名单上多达9名U23球员。其中4人首发,另有3名U23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卡纳瓦罗是一门心思锻炼队伍。

尽管派出去的是一支相当于预备队的阵容,但在大雨滂沱中的天体,恒大依然打出了较丰富的比赛内容。恒大在第23分钟率先破局,连续三场比赛首发的U23小将唐诗,延续了上一轮足协杯打出的好状态,打出一脚精妙弧线挂球门死角。

贵州恒丰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扳平比分,当选昨晚比赛MVP的郑凯木门前垫射入网。恒大再次暴露出比赛末段注意力下降的问题。

下半场阿兰终于发挥威力,凭借个人禁区内强突搏得点球机会并罚进,恒大再次取得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恒大注意力下降的问题再次遭到惩罚,梁学铭禁区内横向带球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搓射入网,恒大“眼神防守”付出代价。而在此前,恒大已经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躲过了常规时间输球的可能性。

足协杯16强战的规则是常规时间打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阿兰一脚打飞、邓涵文点球被扑,贵州队前四人稳稳罚进,最终恒大点球1:4,总比分3:6被淘汰出局。

对于两个半场的末段都被对手扳平比分,卡纳瓦罗在赛后深表遗憾,“本来是个让年轻人展示的机会,让年轻球员知道什么叫恒大气质,结果非常遗憾。本来可以有另一种方式将比赛赢下来,个别球员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满意的,不过球员年轻不成熟,也是可以允许犯错的。”卡纳瓦罗认为,“心态和天气对于球员发挥有较大影响。”而且他非常确定地表示,再有机会打一次,还是会派出大量U23球员。现在他最遗憾的是出局后,少了继续在杯赛让小将们锻炼的机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