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联补时绝杀阿森纳 温格梦剧场告别遗憾收场

文晟
2018年05月01日09: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作为在老特拉福德最不受欢迎的人之一,温格昨日踏上梦剧场的那一刻,却受到了最顶级的礼遇:不仅现场数万名曼联球迷给予了他经久不息的掌声,两代红魔名帅弗格森爵士以及穆里尼奥也在为教授致敬。最后一次以阿森纳主帅身份光临老特拉福德的温格收获了满满的尊重,却因球队在补时阶段被曼联绝杀而略带遗憾地告别了梦剧场。

“如果他(温格)像我尊重他那样50%的尊重我,或许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赛前,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少见的主动释放出友好的讯息。对于一位即将离开的“冤家”,葡萄牙人说的或许是真心话,所有的针锋相对、剑拔弩张仅存在于球场上的各为其主,作为彼此生命中最伟大的对手,离开球场,他们更多的应是惺惺相惜。

从英超积分榜形势来说,曼联与阿森纳的这场焦点战已无太多排名上的意义,所以,温格反倒成了焦点中的焦点。穆里尼奥谦逊地邀请并一路陪同温格走向老特拉福德球场中心,在那里等待教授的是弗格森爵士,曼联传奇亲自向昔日对手赠送了一尊奖杯。“正是当年温格率领的阿森纳与曼联的争霸才造就了目前的盛世英超,它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当温格又一次与弗格森同框,而且是以这种脉脉温情的方式,会让多少球迷泪奔?

博格巴率先为曼联打破僵局,姆希塔良下半场开场不久扳平比分,直到比赛第90分钟时,双方还是1:1。不过,这个看似完美的结局,却在第91分钟时被费莱尼的头球破门打破。比利时人进球的一瞬,穆里尼奥没有庆祝,只是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笑容,是窃喜?还是尴尬?

虽然结局略有遗憾,但这样的离开不失为一种体面,“我很享受这一切,我愿意感谢他们,这说明了生活中一些重要的东西,有时它们是以优雅的方式谢幕。”无论如何,温格与曼联的恩怨情仇已然翻篇。

从此,相忘于江湖。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