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迎来开门红 王者之师胜利起航

杨敏
2018年04月30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者之师 胜利起航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开赛,志在冲击9连冠的中国男乒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以3比0横扫俄罗斯队,冲击4连冠的中国女乒则以3比0完胜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印度队。3名参赛的广东籍主力当中,暂时只有来自广州的樊振东获得了上场机会。

马龙找球找了1分钟

中国男乒被列为二号种子,与葡萄牙、巴西、俄罗斯、捷克和朝鲜队同在B组。面对实力一般的俄罗斯队,国乒派出马龙、樊振东两员绝对主力带领首次参赛的“00后”小将王楚钦登场。樊振东先以3比0横扫伊斯马洛夫,随后马龙以相同的大比分击败斯多伦科。在马龙比赛的第3局战至8比4之际,比赛中断,因为两名选手把比赛用球打进了球台的缝隙,马龙与对手围着球台找了接近1分钟才好不容易把球掏出来。最后,王楚钦在与对手加迪耶夫的第1盘中以11比7获胜,第2、第3盘均以12比10险胜。这样,国乒3名主力在前3盘锁定胜局。

刘诗雯首战被雪藏

中国女乒被列为头号种子,同组的还有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白俄罗斯和东道主瑞典队。印度队22岁的巴特拉不久前连续击败了新加坡队名将冯天薇和于梦雨,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女单冠军。丁宁打头阵,以3比0击败达斯。王曼昱随即登场,以3比0击败了巴特拉。最后,陈梦以相同的大比分战胜帕特卡,为国乒拿到制胜的第3分。刘诗雯暂未登场。

中国男乒教练组在去年夏天后遭逢巨变,运动员时期效力广东队的刘国正被委以重任,从年初的团体世界杯开始带队征战世界大赛。刘国正表示:“在打比赛之前有些紧张,不过在比赛过程中与队员合力,投入进去,我就觉得很兴奋。”

中国女乒教练李隼在赛后解释了雪藏刘诗雯和朱雨玲两大主力,改为派出王曼昱和陈梦的原因:“这次我们的战略是,小组赛让两个年轻队员承担主要责任,让她们过心理关。团体赛第1场非常难打,我们也做好了非常多的困难准备,3个人打得非常流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