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毛球亚锦赛 谌龙陈雨菲分别晋级男女单决赛

2018年04月29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 正在武汉举行的2018羽毛球亚锦赛28日结束半决赛较量。谌龙淘汰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晋级,他将与半决赛中淘汰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争夺男单冠军。女单小花陈雨菲淘汰韩国选手成池铉,决赛中将遇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

谌龙对阵普兰诺伊的半决赛中,开局双方比分都咬得很紧,比分打到11∶10时谌龙主动调整打法掌控场上局面后,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开始阶段保持大比分领先,到11∶6时却被对手连追5分。好在谌龙及时改变保守打法,加强进攻,最终以21∶18顺利终结比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李宗伟对阵禁赛后复出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面对年轻冲击力强,网前调动能力突出的桃田贤斗,李宗伟首局19∶21憾负后,第二局体力明显下降,14∶21再失一局被淘汰。

此前谌龙与桃田贤斗共有4次交手,谌龙保持全胜战绩。对于决赛对手,谌龙表示,桃田贤斗对羽毛球的理解天赋很高,打球流畅度很好。李宗伟认为,桃田贤斗和谌龙的打法相近,而且技术全面,决赛就看哪方失误少。

国羽小花陈雨菲半决赛中对阵赛会7号种子成池铉。开赛后陈雨菲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9∶2领先。经受出对手的追分冲击后,陈雨菲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雨菲乘胜追击21∶13获胜晋级决赛。决赛中,她将对阵戴资颖。此前双方7次对战,陈雨菲尚无胜绩。

男双项目中,李俊慧/刘雨辰2∶1战胜队友黄凯翔/王懿律,决赛中将对阵淘汰刘成/张楠组合的日本选手嘉村健士/田园启悟。女双冠军将在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两对日本组合中产生。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将在混双决赛中遭遇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