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16强诞生 恒大一球小胜乙级球队过关

李斌
2018年04月26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尽遣U-23 表现略平淡

足协杯第4轮昨晚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中乙球队宁夏山屿海,凭借张文钊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恒大以1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5轮比赛将在5月2日进行,届时恒大将在主场对阵贵州恒丰。

恒大“全华班”应战

根据规定,中超球队在足协杯上对阵中乙球队时仅能以“全华班”应战,卡纳瓦罗此次远赴银川干脆连主力阵容都没有带去。恒大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出现了5名U-23球员的名字,门将刘殿座、后卫张成林、边锋张文钊、后腰徐新及王上源等替补球员带着一帮预备队球员出阵,郑龙也在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他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登场显得意义不大。

因此这场比赛更像是卡纳瓦罗对年轻球员的一次考察,算上替补登场的邓涵文、邓宇彪,卡纳瓦罗带去的U-23球员只有门将刘世博没有登场。宁夏山屿海同样有着3名恒大的U-23球员,叶国琛、陈梓杰、关浩津在3月以租借身份加盟宁夏山屿海。

最终,凭借张文钊在第27分钟的进球,恒大以1比0击败对手,这是张文钊在本赛季的首个入球。张文钊、唐诗、杨立瑜组成的进攻线在前场获得的机会不少,最终仅一球进账让球迷颇感遗憾,尤其是杨立瑜在终场前门前混战的捅射被对手后卫艾山在门线上解围。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不过,这场比赛赛前并没有被球迷寄予太多期望,尽管倾注着人们对恒大“全华班”的期盼,但这些替补和预备队球员的混搭组合,一个赛季可能就只有这一场比赛亮相机会。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缺少比赛锻炼以及缺少彼此间的磨合。恒大在全场大部分时间能够形成前场的压制,只是进球机会的丧失大多数是来自于球员之间的配合失误,只有少数才是差在临门一脚。

不过,对卡纳瓦罗而言,还是会有不少失望之处。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杨立瑜、唐诗、钟义浩、冯博轩等U-23球员的积极性值得肯定,但对比赛技战术的运用只能用“平淡”来形容。从目前球队主力阵容缺兵少将的情况来看,从U-23球员当中寻找出能够胜任主力的球员还是相当勉强的。邓涵文可能是本赛季唯一的发现,但他因为上轮联赛染红而缺席周末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即使周末的比赛高拉特能够伤愈复出,卡纳瓦罗显然还会对U-23球员的使用问题感到头痛。

足协杯第4轮昨晚全部结束后诞生16强,最大的冷门是卫冕冠军上海申花,他们在客场以2比3输给中乙联赛球队南通支云。16强当中一共有3支中乙球队,分别是沈阳城市建设、四川九牛、南通支云。沈阳城市建设和四川九牛在本轮分别淘汰了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第5轮,四川九牛与南通支云将碰面,这意味着必然会有一支中乙球队出现在足协杯8强行列。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