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京人和艰难晋级足协杯16强

赵晓松
2018年04月26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人和艰难晋级足协杯16强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人和队在90分钟内与中乙球队海南海口队战成2比2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胜出,艰难晋级16强。本赛季加盟人和队的王楚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包办了球队的两粒进球。

  按照规程,作为中超球队,人和队直接晋级足协杯第四轮。海口队则在上轮淘汰了中甲梅州客家队。根据规定,中超球队在足协杯上与中乙球队相遇时不能使用外援,因此本场比赛人和队排出“全华班”,主教练普拉萨也轮休了多名主力,安排4名U23球员首发。

  昨天海口下起大雨,比赛场地积水十分严重。开场仅两分钟,海口队就利用人和队立足未稳打入一球。此后人和队全力进攻,但积水让队员们的传球准确性大幅下降。上半场结束前,王楚破门得分,人和队扳平比分。下半场,人和队连续换上万厚良和曹永竞两大主力。第75分钟,王楚梅开二度,人和队2比1领先。伤停补时阶段,人和队门将徐嘉敏出击解围时失误,被对方打空门得手。90分钟战罢,双方踢成2比2,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通过互射点球,人和队以5比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7比5拿下比赛。

  普拉萨赛后承认,受比赛场地条件影响,球队踢得非常艰难,“对手很顽强,我们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赢球很不容易。”打入两球的王楚赛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谈到王楚,普拉萨说:“我要求他改变之前爱回撤接球的习惯,必须更靠近禁区一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