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

周圆
2018年04月25日09:2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

  上海金色年华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丁汀摄

  本报上海4月24日电(记者 周圆 实习记者 周阳)“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夺得联赛第14冠后,队长詹国俊捧起了冠军奖杯后自豪地说。

  24日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六场,上海男排实现了在主场夺冠的梦想,丰富的决赛经验、长久以来的冠军气质,成为球队的制胜法宝。

  上一场失利后,上海队带着压力回到主场,一旦主场再失守,系列赛就将被拖入抢七大战。掌握主动权的上海男排并不想陷入这样的困境。赛前训练,上海男排前主教练沈富麟出现在球队中,帮助队员释放压力,调整心态。显然,这样的调整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场比赛球员们打得更加自信。

  带队4年,获得联赛4连冠,上海队主帅沈琼赛后嗓子沙哑,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他表示,上海男排经历了很多次冠亚军的洗礼,关键球的处理要做得更好,“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每局都是落后的,一分分追赶,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第五场客场输球,队员的自信心受到了影响,感谢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今天的卢湾体育馆上座率很高,晚上10点依然有球迷在等候心目中的英雄,沈琼在赛后也特别感谢了现场的球迷,“我们在落后的时候听到了大家的加油声,我们就有了动力,上海男排始终要以冠军为目标。”

  “这是近年来夺冠之路最难的一次。”上海队教练刘海鹏是队伍中最年长的教练,他经历了上海队的起起伏伏。“这个赛季北京队很不好打,而且我们队伍的伤病比较多,戴卿尧、陈龙海几大主力受伤,都是带伤作战。”刘海鹏说,“全队比较团结,凭借着一口气,这场比赛3局都是几分球获胜,说明上海男排的底蕴和精神都在。”

  夺冠后上海队的队员们都兴奋地相拥庆祝,不停地合影,队长詹国俊也表示迎来了赛季最高兴的时刻。“冠军来得那么不容易,是近几年最难的冠军,北京队比前两年更强,我们是靠团队的努力获胜。”

  纵观总决赛的6场比赛,上海男排常在落后下实现逆转。“每次逆转,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经历得多了,还因为我们永远有一颗冠军的心。”詹国俊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