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客场3局不敌上海队 总比分2比4无缘总冠军

褚鹏
2018年04月25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连年留憾

  昨晚,随着上海队“一锤定音”,北汽男排的第三外援、波兰人库比亚克低下了头。北汽男排在上海客场3局不敌对手,目送上海男排连续第四年站上男排联赛最高领奖台。总决赛7场4胜制,北汽队总比分2比4输球。主帅李牧坦言,北汽男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确实不如上海队,“对方在很多环节上做得比我们更细致。”

  赛前一天北汽第三外援库比亚克感觉不适,但波兰人去了医院后坚持上场。可惜他只能带着遗憾离队。“我努力了,我坚持了,状态确实不是最好的时候。”他说。

  库比亚克在总决赛阶段才亮相中国男排联赛,他全面的球技迅速征服了中国球迷。这里的联赛氛围同样让库比亚克非常享受。“这里的所有人、所有事,我觉得都特别棒。我们队的人员非常专业,这里球迷非常热情。我的家庭也来了,两个孩子也喜欢这里的氛围,喜欢在中国的球场看我比赛。”库比亚克说。

  外援蒂略表示:“我们是在不该失误的地方失误了,尤其是在每局结束时失误,这点让我非常失望。”蒂略的感受和他的中国队友江川感觉相似。在关键分的对抗中,北汽队确实稍逊一筹。

  “每年都是第二啊,我真没什么想说的了。”江川在赛后采访中眼中含着泪水,“有遗憾,但是大家尽力了。”

  谈到最后这场0比3,江川坚持认为,其实和上海队打球,一直是有机会的,“之前准备会上布置的,就是放手一搏。但是关键分的把握、一些临场的技术,还是没有上海队做得细腻。”

  细腻是个微妙的词语,在李牧看来,关键分的争夺背后是多方面因素的累积。“还是上海队发挥更稳定。”李牧表示,“尤其到关键分上表现更好,这样的能力比我们更好一些。我觉得打好关键分,需要成功的经历来积累。”

  李牧表示,未来如何继续冲击上海队、如何调配人员,还要看俱乐部的态度。但他认为,北汽男排的变化是成功的,“我们今年打得更像一个整体。 队员还是打得挺好,但关键分没把握住。对战上海,我们还需要改变,看俱乐部吧,需要更多的套路来面对对手。”

  谈到未来,江川说,希望不要再带着遗憾离去了,“去年我们冲击上海没能成功,今年我们换了模式还没成功,但这都是经验。从明年开始我会把进攻等技术再提升一个档次,和上海抗衡。这次输球了,还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希望明年不要再后悔了。”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