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U23国足各有任务 里皮统领双轨并行

肖赧
2018年04月25日07: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统领双轨并行

  近日,中国男足意大利籍主帅里皮来京,就“中国杯”球队暴露的问题向中国足协作总结,并与足协高层沟通亚洲杯备战事宜。据了解,结合目前国足现状及亚洲杯备战需求,球队本年度余下6场热身赛的目标将锁定在亚洲球队身上。而U23国足冲击亚运会足球赛奖牌,也将成为男足国字号球队本年度的重要努力目标。从务实角度来说,里皮作为两队“总管”首先需要引领球队缩小与亚洲强队间的差距。

  上周日,里皮由广州前往北京。除现场观摩中超联赛中赫国安与恒大的焦点战外,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阶段性沟通。沟通的内容主要有两方面,对中国队在上个月“中国杯”上的表现及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为亚洲杯前国足的备战交流意见。据了解,虽然双方对话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里皮的沟通依然非常愉快。里皮抵京当晚还在北京工体附近的一家餐厅与足协高层共进晚餐,其情形与双方去年秋天的沟通非常相似。

  按计划,国足将于5月22日在南京江宁重新集中,并于5月26日晚在那里与约旦队热身一场。随后全队将于27日晚间由南京飞赴泰国曼谷,准备6月2日与泰国队的客场热身赛。虽然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5月4日才举行,但中国足协及国足教练组在球队亚洲杯备战方案的设计方面早已做好精心准备。

  鉴于中国队与欧美强队存在的巨大水平差距,里皮建议国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多与亚洲(亚足联)球队热身,其建议也被中国足协采纳。据悉,除近期两场热身赛外,国足9月、10月、11月还将有几场热身赛,而比赛对手不出意外将全部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比如,国足很可能将于今年9月7日与卡塔尔队热身一场,接着与另外一支亚洲杯A档球队过招,对手可能是澳大利亚队。还有一点,如确认与卡塔尔队热身,那么比赛地将安排在多哈客场。做客比赛难度更大,但有益于提升国足的抗压能力。

  实际上,经过一年半左右带队后,里皮对中国足球水平也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而除了国足之外,其统领的U23国足也将以“提升在亚洲足坛竞争力”为现实目标。据了解,虽然率领U23国足征战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的“主帅”为马达洛尼,但作为里皮的得力助手,马达洛尼在带队过程中一直秉承国足带队的技战术理念。里皮无论是否到场,都会参与U23国足指导工作。从中国足协派出U23国足出征来看,球队亚运会的目标恐怕不止是“锻炼”,而是冲击奖牌。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