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尤文主场遭那不勒斯绝杀 意甲悬念起

白云
2018年04月24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文遭绝杀,意甲悬念起

刚在欧冠出局不久,尤文图斯又遭遇重创。北京时间昨天(23日)凌晨的意甲榜首大战,那不勒斯客场绝杀尤文,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1分,意甲冠军悬念再起。

上半场尤文图斯本有希望取得领先,但是皮亚尼奇的攻门被门柱挡出,那不勒斯在第90分钟由中后卫库里巴利打进绝杀球。这场比赛也是尤文6个赛季以来在主场首次全场0射正,也是该队在新主场181场正式比赛中的第8次输球。

本场比赛同时也是意甲主场龙与客场王之争,最终还是擅长客战的球队笑到了最后。自从2016年10月客场1:2不敌尤文后,那不勒斯在客场保持了24胜6平的不败战绩。

赛后阿莱格里表示,那不勒斯的表现值得肯定,但他依旧自信地认为在冠军的争夺中尤文依然有优势。“我们依然在积分榜上领先,接下来看看会发生什么吧。”阿莱格里说道:“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本赛季最糟糕的表现,现在看来,冠军的争夺会延续到5月20日。”

赛程占优,那不勒斯或逆袭

目前五大联赛中,英超、德甲、法甲都早早确定了冠军归属,曼城、拜仁、巴黎都以绝对优势提前问鼎。西甲巴萨也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马竞11分之多,丢掉冠军的可能性基本为0。只有意甲,在昨天凌晨之后,重新开始冠军悬念。

最后4轮,尤文还有与国米和罗马的两场硬仗,两队正为欧冠资格争得不可开交,面对尤文都会拼尽全力。而那不勒斯的对手中,排名最高的不过是第8名的桑普多利亚,甚至还有克罗托内这样的鱼腩。考虑到赛程上的巨大优势,那不勒斯时隔28年再夺意甲冠军,绝非痴人说梦。

另外,尤文图斯大将基耶利尼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为膝伤离场,阿莱格里证实他将无缘与国米的大战,甚至有可能赛季报销。而尤文还将与AC米兰在意大利杯决赛中相遇,本赛季最后5战要打3家豪门球队,尤文图斯的麻烦可能远未到结束的时候。在意甲历史上,有过三次最后4轮进行前,头名和次席差距只有1分的情况,其中罗马和拉齐奥都曾经遭到逆转,尤文图斯会是第三支遭到逆转丢冠的球队吗?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