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1.55米的平野美宇和山口茜 谁更难对付

杨敏
2018年04月22日09: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月

平野美宇和山口茜谁更难对付?这似乎很难回答,毕竟两人除了身高都在1.55米左右,并没有太多共通点。前者是日本女乒的绝对主力,后者则是日本女羽的头号女单。要不换个问法:同样是冲击4连冠,国乒卫冕世乒赛女团冠军的难度大,还是国羽卫冕尤伯杯路上的阻挠更多呢?

答案应该十分明确吧。随着山口茜上周登顶女单世界第一,日本女羽继女双之后,在女单项目也实现了突破,国羽的尤伯杯4连冠岌岌可危。而平野美宇虽然被中国女乒列为头号对手,但她在遭遇了对阵国乒的12连败之后后劲不足,暂时无法对国乒卫冕考比伦杯构成威胁。

在即将到来的5月,乒羽均将上演团体赛戏码。首先举行的世乒赛,尽管日本女乒声称夺冠,但是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主力的整体实力还是与国乒有着较大差距,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等5大主力的保驾护航下,预计国乒将顺利登顶。

世乒赛结束后,汤尤杯随即在曼谷展开,国羽无论汤姆斯杯还是尤伯杯均面临严峻考验。中国女队在女单和女双项目都已被日本队全面超越,后者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除了山口茜,日本女羽还有暂列世界第6、去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奥原希望。这两名身高均在1.55米的女将,把世界羽坛一众高妹“虐”得团团转。相比之下,中国队分列第5和第8的陈雨菲和何冰娇相形见绌。倒是前世界第一李雪芮上周强势回归,多少给低谷中的中国女羽带来希望。

女双世界前5名中有3席归属日本队。尽管陈清晨/贾一凡高居第一,但两人今年的成绩并不出色,暂列第10的黄雅琼/于小含也不稳定。

就像林丹所呼吁的,国羽众将真的需要从上到下团结一致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