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三胜夺赛点 杜兰特受伤留隐患

刘艾林
2018年04月21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三胜夺赛点 杜兰特受伤留隐患

  勇士昨天在NBA季后赛首轮中客场以110比97再次击败了马刺,将两队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比0,只要再赢一场便可晋级西部半决赛。然而在这大好形势下勇士也留下了隐患,除了库里复出仍没有时间表之外,杜兰特在这场比赛的末节时不慎扭伤了脚踝,具体伤情还要等待详细检查后才能给出结果。

  马刺的状态很差,处于艰难时刻,本来希望回到主场能够扳回一城,但因为主帅波波维奇的夫人刚刚离世,他未能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指挥,老帅也不可能有心情来关注篮球场上的事情。群龙无首,马刺再输一场也是在情理之中。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高效率,他全场17投9中,得到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得分和助攻两项统计上都迎来了新的里程碑。其中,杜兰特的得分超越了丹尼斯·约翰逊后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的第21位。而在助攻方面,他的季后赛生涯助攻总数也超越了前辈迈克·毕比和菲尔·普莱西,升至历史第67位。除了杜兰特之外,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和替补出场的利文斯顿本场比赛也都得分上双,让老迈的马刺根本看不到获胜的机会。

  可是所有事情都并非尽善尽美令人百分之百如意,杜兰特在第四节时不慎扭伤了左脚踝只能离场,这次变故虽然不影响本场比赛的结果,但却为接下来的比赛埋下了隐患。杜兰特的伤情还有待复查,如果他在此后的比赛中缺阵,再加上库里的膝伤仍没有好转的迹象,勇士即便是过了马刺这一关,在西部半决赛中也将会面临困难的局面。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