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温格结束22年执教生涯赛季末离开阿森纳

张昆龙
2018年04月21日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授”下课谁能接“枪”

昨天下午,英超阿森纳队官方宣布,绰号“教授”的球队现任主帅温格将会在赛季结束后正式离任,这也就意味着法国人即将结束他在“枪手”22年的执教生涯。对于未来,温格本人并未作出直接的回应,英国媒体则对他的接班人作出了猜测,很多著名教头名列其中。

温格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自己是经过认真考虑和与俱乐部的讨论之后,确定了本赛季结束是其离开的合适时机。声明中他着重感谢了球迷们,正是他们在过去20多年来对于自己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一步步和球队走到了现在,如今要分别,温格也向这些忠实的“枪手”粉丝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数据显示,1996年10月,温格受邀加盟阿森纳,成为阿森纳的主帅。在过去执教阿森纳22年时间里,温格共率队3夺英超冠军(1997-98赛季、2001-02赛季、2003-04赛季),7夺足总杯冠军,并收获7个社区盾杯冠军。温格本人也在1998年、2002年、2004年3夺英超最佳主帅,并在2006年入选英国足球名人堂。

不过在英超联赛中曾经的辉煌并不能掩盖另外一个略显尴尬的事实,那就是法国人在欧冠赛场上一直留有遗憾。除了曾经在2005-06赛季决赛中不敌巴塞罗那队之外,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枪手”似乎总是难以在欧洲俱乐部的最高级别比赛中有所突破。尽管在“教授”执教的前20个赛季中从未缺席过欧冠,但却从未染指过最终的冠军,上赛季阿森纳仅排名英超第五,球队自温格执教以来首次无缘欧冠。而本赛季,阿森纳更是仅排在英超第六,目前联赛还剩5轮,球队要想通过重回英超前4回到欧冠赛场也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幸运的是,在英超的连年走低并没有让阿森纳完全沉沦,本赛季的欧联杯成为了枪手表现的舞台,目前球队已经成功晋级半决赛,如果温格能够率队力克马德里竞技队,并最终获得冠军,进而获得一个欧冠的名额,对于温格来说,无疑是挽救自己职业生涯末期的名声的“最佳剧本”,也是这位老帅留给阿森纳最好的礼物。

既然温格离去成为定局,那么由谁来接替他成为阿森纳未来的“领路人”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话题。目前,英国媒体已经列出了潜在的候选人,例如英国《镜报》就表示,阿森纳新帅有五大候选人,分别为德国队主帅勒夫、摩纳哥主帅雅尔丁、矿工主帅丰塞卡、凯尔特人主帅罗杰斯以及现任曼城助教阿尔特塔。而《太阳报》则补充了维埃拉、图赫尔、安切洛蒂、阿莱格里以及恩里克等人。《天空体育》给出的主帅赔率榜单,最被看好的人选是德国人图赫尔,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和他的同胞阿莱格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