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周琦NBA季后赛首秀 贡献2分+1个篮板球

许蓓
2018年04月20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派“琦”兵获大胜

   昨天,周琦在火箭与森林狼的系列赛第二战得到了出场机会。终场前3分14秒,火箭主帅换下几员主力,此时他们已经以98比75遥遥领先。在比赛中,周琦先是在防守端拿下了一个篮板球,终场前59秒,杰拉德·格林与周琦打了一个配合,周琦在篮筐正面面对别利察的防守,毫无退缩地完成一个后仰“起马”跳投,球稳稳落入篮筐。

  最终,周琦以2分、1个篮板球的数据结束了自己的NBA季后赛首秀,他是历史上第4位踏上NBA季后赛赛场的中国球员,此前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打过NBA季后赛,也都有数据贡献。王治郅在效力于小牛时打过16场季后赛,场均贡献1.9分;姚明在季后赛中的数据非常耀眼,他场均拿到19.8分、9.3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易建联也是在小牛效力时打季后赛的,他在2012年5月3日小牛主场对阵雷霆时上场,贡献2分和2个篮板球。

  “骑马射箭的感觉很赞,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昨天的比赛后,周琦在个人微博上如此写道。

  火箭最终在主场以102比82大胜森林狼,并在系列赛中以2比0领先。本场比赛,火箭将森林狼的全场得分限制在82分,82分也是火箭近9年季后赛中限制对手的最低得分。此前火箭在北京时间2009年5月14日季后赛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将湖人的全场得分限制在80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