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詹皇生猛依旧 骑士然而其他人呢

郑少山 实习生 黄乐丰
2018年04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生猛依旧,然而其他人呢?

系列赛首轮的惨败,逼得詹姆斯开启超强的状态。昨日(19日)上午,在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的一场二番战中,凭借着詹姆斯的出色发挥,骑士队主场100:97险胜步行者,将总比分扳为1:1。

由于首战的失利,骑士队本场比赛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旦再次失败则意味着球队将带着0:2的战绩前往印城。顶着这样的压力,球队其他球员的表现依旧疲软,所幸还有一个“开挂”的詹姆斯。他拿下46分、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这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20次单场得分40+,这一纪录让他追平了杰里·韦斯特,并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迈克尔·乔丹创下的38次纪录。

詹皇虽然帮助球队及时止损,但从这一场比赛中,骑士却将自己的问题暴露无遗——无论是球队还是队员,都太过依赖詹姆斯。昨天的比赛,詹姆斯在场和不在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当詹姆斯在场,骑士能够很好的掌控比赛;当詹姆斯离场,球队就会群龙无首,防守失位、浪射比比皆是。在欧文离队后,球队不断地交易,试图为詹姆斯引入不同的帮手,但如今来看,这些帮手显然并未能够分担詹皇的压力。长此以往,骑士队又能走多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球队获得险胜,但头号功臣詹姆斯在赛后却一度哽咽,并非因为比赛的不易,而是为了老帅波波维奇。波波维奇的妻子于昨日逝世,詹姆斯强忍泪水送上祝福:“我一直是波波的忠实粉丝,我爱波波,这太悲剧了,我向波波和他的家人送上最好的祝福。这是令人心碎的消息,太重大了。NBA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团结一心。我知道我们每晚都在互相竞争,但像这样的悲剧发生了,它可以让你正确地看待其他的一切事物。这是一个糟糕的消息,祝波波好运,祝圣安东尼奥的每个人安好,祝福所有马刺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