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上海抢到冠军点 北汽几个没想到

褚鹏
2018年04月18日07: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抢到冠军点 北汽几个没想到

  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决赛第四回合比赛,上海男排在主场4局战胜北京,在七场四胜制比赛中以3比1领先。北汽男排赛后表示遭遇几个没想到:对方的新外援打乱了节奏,球场太光滑蹬不出去,鹰眼不能使用让现场出现不少争议球。接下来北汽男排将备战21日在北京主场的比赛。

  全场比赛,上海男排刚刚签下的第三外援、来自韩国联赛的匈牙利接应克里斯砍下2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另一位外援孔蒂夺下18分,张哲嘉则是有15分入账。北汽方面,新外援库比亚克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江川和佩林分别拿下14分和10分。

  赛前上海队主帅沈琼曾经表示,签下新外援就是希望补强队伍的得分能力。克里斯没有让沈琼失望,全场扣球方面上海53比46占优,克里斯一人31扣19中,超过北汽男排新外援库比亚克24扣17中。拦网方面,上海也是9比6领先,其中张哲嘉贡献了6分。作为上海获胜的头号功臣,克里斯赛后很谦虚:“我就是像在韩国联赛一样的发挥,打好自己的比赛。我觉得今天我们全队表现都不错,控制住了比赛的走向。”

  赛后北汽男排主帅李牧坦言,上海发挥得更好。“对方新外援打得不错,今天很多球都是硬打的,我们后排防守比较吃力。”新外援的出现让北汽男排全队都有些不适应。主攻江川表示,大家是自乱阵脚。“第一局和第二局我们没打好,对方的新外援我们还是不太熟悉。他的发球、扣球,后来感觉也没怎么样,可自己倒是有些慌了,自乱阵脚了。第三局我们有些缓过来了,第四局没有追上对方,有些可惜。”

  对于新外援,江川说也没那么强,全队都在尽快适应。“今天输球还是自我调动的问题,对方换了外援,有些摸不到头脑。我们感觉不太适应,就像我们来了库比亚克,对手也不适应。”江川表示,“上海肯定是变强了,但不是不可控,没有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我们回去会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对方新接应的路数打法,回到北京也是最后一个主场,我们会拿出应对的方案,打好比赛。”

  另一个没想到的是上海卢湾体育馆的地胶很滑,李牧表示,这影响了球员的跑动。“今天的地板比较滑,队员反映蹬不出去,所以好多球崩出去了就追不到,感觉很不适应。”李牧表示,这里的场地条件和光彩体育馆不一样,回去会根据情况改进防守策略。“我们回到主场以后要想想办法,扩大防守也好,追崩手球,都要做得好一点。”

  再一个没想到的,是上海主场居然没有提供鹰眼实时回放系统,这直接导致现场出现了球员和裁判各执一词的争执局面。为了一个对方发球是否出界,北汽男排球员和边裁多次交涉,可惜没有鹰眼,最终以裁判判罚为准。但此前女排决赛在同一块场地打了四场,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我们也管不了,只能打好自己的比赛。”李牧赛后表示,“今天是到了比赛开始前才知道的不能挑战,说是鹰眼坏了。我觉得双方都不太适应,两方都有争议球,都挑战不了,也是公平的。只是我觉得有两个球还是有问题的。没办法,只能认。”

  下一场回到主场,李牧坦言已经不再考虑胜负。“这次比赛对北汽三个外援比较满意,没能防守好上海的外援还是挺遗憾的。地有点滑,我们队员蹬不出去,所以防守面积就非常小了。蹬不出去,救不到球,非常难受。回到主场,想办法把过程打好。因为上海也是强队,是卫冕冠军,我们还是希望把比赛打得好一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