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裁判将回到更衣室球员叫回罚点球 VAR又摊上事儿了

周萌
2018年04月18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VAR又摊上事儿了

  昨天(17日)凌晨,德甲联赛美因茨与弗赖堡的保级大战,出现了创造足球历史的一幕:裁判在吹响中场哨后根据VAR提示,将已经回到更衣室的球员们叫回球场,对之前的一个禁区内手球动作吹罚了点球。这场比赛,弗赖堡以0:2落败。凭借这场胜利,美因茨在积分上追平了弗莱堡,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了第15名,暂时脱离降级区。

  上半场结束前弗赖堡球员在禁区中手球,主裁判当时并没有吹罚犯规。两队球员在中场哨音响起后也已经离场,此时裁判又在VAR助理的裁判下吹罚点球,并要求两队球员重新登场比赛。在美因茨罚入点球后,两队球员又回到更衣室继续休息。这样的剧情,可能没有几个球迷听说过吧。

  “当事人”之一的弗赖堡门将施沃洛夫说:“那太奇怪了。我们坐在更衣室里,在回顾之前的一个场景,然后就被叫出去了。我们一开始完全不敢相信。太奇怪了。从感觉上来看,我觉得不该是(手球)。之前还在球员通道的时候,我们得到消息说那个场景会复核。尽管这样,在那之后我还是回更衣室了,因为我希望那不会被吹点球。”

  VAR(视频裁判)技术将被运用到俄罗斯世界杯上。目前,欧洲四大联赛只有德甲运用这一技术。而VAR在中超联赛的推广并不“顺利”,已经出现过“球员对主裁判判罚并无异议,而主裁判根据VAR提示更改自己判罚,导致比赛进行间场上比分发生变化”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另外,甚至有不少从VAR获益的中超教练员或球员,表达了对VAR技术的不满,认为后者的出现打乱了比赛的节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