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备战瑞典世乒赛团体赛 国乒男女队黄石热身赛落幕

2018年04月1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北黄石4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 为备战瑞典世乒赛进行了近一个月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15日16日在湖北黄石举办公开热身赛,国乒男女队分别将队员分成四队捉对厮杀。最终马龙、樊振东、许昕“三驾马车”组成的男一队击败了男二队和男三队夺冠。入选世乒赛名单的林高远、王楚钦和薛 飞组成的男二队首场比赛就被0-3击败,无缘决赛。

女队则将丁宁、刘诗雯等主力打散组队。丁宁领衔的A队3:0轻取陈可、张瑞等队员组成的D队;刘诗雯、陈梦等球员组成的B队经过4场较量,最终3:1赢下孙铭阳、胡丽梅组成的C队。刘诗雯、陈梦领衔的B队战胜丁宁担纲的A队,取得热身赛冠军。

女队教练李隼说,热身赛达到强强对抗的目的,刘诗雯和朱雨玲的对抗是按照大赛的节奏打的,非常好。我们在封闭训练中尽可能的把困难都考虑到。面对4月29日打响的瑞典团体世乒赛,刘诗雯充满了期待。“现在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严重的伤病,后期我觉得还是调整下比赛的状态。因为在一个地方封闭了30多天,每天睁眼就是练,有的时候会觉得缺少一点点灵感。可能训练得还可以,但我觉得训练的东西,它不代表比赛,比赛更多的是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队内热身赛感受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有利于调整状态。距离世乒赛还有半个月,现在开始逐步调整,回北京到瑞典还要练,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

男队教练员刘国正表示,马龙、樊振东的竞技状态和心态都很稳定正常,封闭训练期间马龙、许昕包揽德国公开赛冠亚军,提振全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对两个小将林高远、王楚钦热身赛的抗压能力不满意,目前教练组和运动员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就是要全力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公布了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男队员: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王楚钦。教练员:刘国正。女队员: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和王曼昱。教练员:李隼。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