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2018世界排球联赛 中国女排“首秀”将在北仑开启

2018年04月16日17: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宁波北仑4月15日电 距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刚好还有一个月时间,中国女排已经抵达宁波北仑进行集训备战,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8次在北仑展开封闭集训。

从2004年北仑成功引进“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到2005年第一次承办国际女排精英赛,2006年创作名为《让世界与我们共成长》的中国女排主场主题歌,再到2008年建成北仑女排训练基地,不知不觉间,中国女排的名字与宁波北仑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北仑成为了继郴州和漳州之后新的“娘家”。

“我们又来啦!”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向北仑训练基地热情的球迷感叹到。女排队员丁霞面对球迷也公开表示,她最喜欢宁波四季怡人的天气,最爱吃这里的拌面和海鲜!

自从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之后,女排姑娘们与宁波有了难以割舍的情结。而排球这项运动,也因为中国女排的到来,开始在宁波在北仑生根发芽,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最钦佩女排精神,最喜欢的球员是朱婷。”一位大学生球迷说。

北仑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也是近年来每次大赛前女排团队必到的集训之地。出征里约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正是在北仑基地进行了最后半个月的集训。

2018世界排球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改革,将原来的比赛统称为世界排球联赛,新联赛的男子、女子排球赛事分别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中国男、女排被确定为核心球队,非核心球队需通过挑战赛获得参赛资格。

作为改制后的“首秀”,中国女排教练团队异常重视。安家杰教练表示,此次莅临北仑集训,会根据对手采取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能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