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亚洲杯 中国队头名晋级隐患犹存

肖赧
2018年04月14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头名晋级隐患犹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约旦安曼以8比1大胜约旦队,从而以3连胜锁定亚洲杯A组头名。中国女足在进攻端多点开花。首次首发的后腰谭茹殷将球队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只不过由于主教练埃约尔松征调的正牌后卫球员数量有限,加之薛娇受伤、队长吴海燕停赛,中国女足防线的“瑕疵”显而易见,教练组需要在半决赛开始前做好调配工作。

先后取胜泰国队、菲律宾队后,中国女足提前一轮获得明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不过除此之外,球队还希望通过本届亚洲杯进一步锻炼队伍。在小组对手普遍偏弱的情况下,中国队需要在淘汰赛与强队过招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对于小组赛末轮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丝毫没有掉以轻心。尽遣主力的她们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王霜上演“帽子戏法”,李影梅开二度,宋端与唐佳丽各入一球,而任桂辛的冷射球碰到对方身体后折射入网。

和上轮球队攻防两端配合杂乱无章不同,昨天中国女足对球的掌控比较到位,盲目的大脚开球及非受迫性失误几乎不复存在。在张睿上轮领得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埃约尔松为了确保她能够在接下来的“硬仗”中全力以赴,安排谭茹殷担任首发后腰。后者在中场调度过程中“长短结合”,出球准确率极高。中国队能在进攻方面多点开花,正是得益于谭茹殷清晰的中场组织。事实上,中国女足在征战上届世界杯、里约奥预赛及正赛期间,与任桂辛搭档主力后腰的就是谭茹殷。

不过,中国队昨晚的胜利并不算完美,特别是在王霜攻入球队第1球后,防线失误导致约旦队一度追平比分。身高一米八的林宇萍首次代表中国女足出现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与她搭档中卫的马君也是布鲁诺执教时代由后腰向中卫“转型”的,再加上薛娇重伤退赛、队长吴海燕停赛,这条缺乏磨合的防线被攻击力并不强劲的约旦队抓住漏洞。由于埃约尔松此次征调的正牌后卫球员数量有限,包括王焱、姚伟、庞丰月、李冬娜在内的新老后卫精英球员都未能入选。在后卫球员伤停接踵而至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防线人员调配方面捉襟见肘。

由于中国队所在的A组提前一天结束小组赛,因此在半决赛开始前,球队将获得5天调整期,这对于全队精心备战非常有利。据了解,埃约尔松也会通过各种信息渠道来关注B组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之间的竞争。他说:“队员让我相信,她们可以在亚洲杯上击败任何对手,但球队还有需要完善的工作要做。”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