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最后时刻点球挽救皇马 尤文在奇迹来临前倒下

白云
2018年04月13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文在奇迹来临前倒下

  头一天巴萨客场0:3不敌罗马惨遭逆转,紧接着昨晨皇马欧冠主场3球落后于尤文,首回合优势被抹平。不过在补时的最后一刻,C罗一脚爆射,将巴斯克斯争取到的点球罚进,皇马追回了一个足以晋级的进球,两回合总比分4:3惊险晋级四强。

  补时第7分钟,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C罗在禁区头球摆渡,卢卡斯·巴斯克斯中路接应被身后的贝纳蒂亚接触倒地,英格兰主裁判奥利弗吹罚点球。尤文球员围着奥利弗强烈抗议,布冯还因此吃到红牌。重压之下,C罗并没有选择常规稳妥型的推射,而是一脚爆抽球门右上角,显示出强大的自信与决心。这个点球罚进之后,球队避免了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的折磨,没有闹出被对手翻盘的大笑话,还保住了球队上千万欧元的晋级利益。

  尤文图斯可以说在这个晚上折磨了皇马足足97分钟。开场仅76秒,曼朱基奇头球破门为尤文吹响反攻号角,这是皇马欧冠主场的最快失球纪录。第37分钟,曼朱基奇再次头球破门得手,并书写了又一个纪录,成为了第一个在伯纳乌上半场就两破皇马大门的客队球员。随后,尤文图斯在第60分钟由马图伊迪再进一球,将总比分扳成3:3。但是尤文图斯的所有努力,最终被一个点球所破坏,而皇马则连续第8个赛季晋级欧冠四强。

  本场比赛,是C罗欧冠生涯150战,并且实现了连续11场欧冠赛事都有进球的记录,跨赛季近15场欧冠14场破门。同时,C罗的欧冠生涯7战尤文打入10球,是欧冠史上首位对同一球会进球上双的球员。C罗打入的点球,也是欧冠史上常规时间内时间点最晚的点球,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绝杀。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