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史诗级大逆转再现 这次巴萨成了奇迹的“背景板”

白云
2018年04月12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次,巴萨成了奇迹的“背景板”

上赛季欧冠8强战客场被尤文图斯以一个3:0打残的巴塞罗那,本赛季带着首回合4:1的领先优势前往罗马,结果再次遭受3:0的痛击。客场进球数少导致巴萨继续无缘欧冠4强,而关键战无进球的梅西,则继续被嘲讽不如C罗。

巴塞罗那是历史上第三支首回合净胜3球或以上,结果却出局的球队。上赛季他们曾赠予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殊荣”,上赛季16强战客场0:4到主场6:1的疯狂逆转,将在很多年之后与今年的这个主场4:1到客场0:3出局的惨况相提并论。

哲科是昨晨这场比赛的主角,他首开记录吹响反攻号角;他创造点球让罗马看到逆转希望。首回合自摆乌龙的马诺拉斯在第82分钟打进救赎式的头球,将巴萨牢牢钉在了欧冠耻辱柱上,后者已经连续第6场无法在意大利取得胜利。

罗马成为了欧冠淘汰赛两回合赛事中3支上演大逆转的球队之一,与拉科鲁尼亚(逆转AC米兰)、巴塞罗那(逆转巴黎)的前两次“奇迹”并列。

巴萨中场大将布斯克茨赛后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晚。”

“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他们全场表现都优于我们。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我非常失望。罗马需要进球,他们勇往直前,而我们的节奏被带跑,我们不知道如何是好。各种因素导致最后他们拿到了这个结果,而我们没有。”

令人无比失望的除了巴萨全队的表现之外,还有被巴萨极为依赖的梅西。历史数据显示,但凡巴萨在欧冠被淘汰的比赛,梅西都没有进球。他在巴萨9场欧冠生死战中都无法破门,在强强对话极其需要精神力的时刻,梅西表现远逊C罗,这也是他永远无法彻底压倒C罗成为当世球王的最主要原因。“逢强必软”的梅西,在昨晨甚至错过了一次绝杀罗马成为“救世主”的机会。

畏惧强敌,害怕对攻

巴萨死穴被罗马看透

包括梅西在内,目前整支巴塞罗那都属于精神力的缺失。经常性的大胜、狂神弱旅,令他们成为一支虐菜狂魔,却掩盖了球队最大的死穴——害怕对攻。

因为各种原因,一般与巴萨对阵的球队都首先选择龟缩防守,给了巴萨各种控制比赛打顺风球的空间。但是一旦面临对方孤注一掷的对攻,巴萨应对的经验与办法都很不足够。

上赛季淘汰赛连续两轮都在客场惨败,先是16强战客场惨败于巴黎;然后8强战客场惨败于尤文并直接导致出局。今年的戏码又是如此,抛开首回合话题性的比分,但看昨晨的表现,巴萨的死穴已是暴露无遗。即便他们昨天侥幸过了罗马这一关,接下来如果碰上更加疯狂的利物浦,恐怕也是难逃一劫。成绩是不会说谎的,不管在西甲虐菜多么疯狂、打进多少进球、刷新多少纪录,首先要知道的事,西甲大部分球队打巴萨都是未战先怯,想的都是尽量少输几个。但是一旦到了欧冠这样水平接近的赛事中,巴萨缺的就是一往无前的勇气与血性。

最近7年来,梅西的巴萨仅拿过1次欧冠冠军,连续3年巴萨都无缘4强,与他们留给球迷的宇宙队印象严重不符。反观C罗的皇马,4年3夺欧冠,今年更是冲击欧冠3连冠。从2013/2014赛季开始,欧冠演变成“西超杯”甚至是“伯纳乌杯”,C罗可谓功不可没。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