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将认定社会足球青训机构 由会员协会优选推荐

2018年04月0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官网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工作的通知》,中国足协将开展全国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优选认定工作,各会员协会优选推荐社会足球青训机构,不包括职业俱乐部所属足球学校、各级体育部门所属的体校,各会员协会原则上推荐不超过5个。

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申报条件包括:推荐报送的须是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独立法人主体,且已经正常运营满两年;在当地足协注册、有固定办公场所、内设机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健全,内部治理水平较高;场地数量充足,设施器材配套齐备,各项功能完好安全,能够满足开展活动、培训和竞赛需要;经费保障充足,能够拓展多种经费来源渠道,经营效益良好;专、兼职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具有专业资质,能够满足日常管理、会员服务和梯队训练竞赛需要。

具备这些条件可优先推荐申报:近两年具有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或购买服务的经历且业绩良好;近两年获得市级以上相关政府部门及足球协会的表彰或认定,在本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公信度和声誉;承担市级及以上青少年足球精英梯队建设任务。

认定程序由自评申报、会员协会审核推荐、中国足协综合认定三个阶段组成。各会员协会负责组织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申报和材料准备工作,凡达到基本条件的均可从网上登录申报系统,按照具体申报说明进行网上申报,并将相应支撑材料报送会员协会;会员协会组成包括专家在内的评定工作小组并由专人负责,按具体申报说明要求从网上登录申报系统,对申报的机构资质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定,并组织实地考核,根据评定综合排名择优向中国足协推荐并向社会公示;中国足协在会员协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复核,经公示无异后,最终认定“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入选名单并予以正式公布。

中国足协定期对会员协会社会足球青训机构发展情况进行评估考核,择优进行奖补,具体奖补经费将根据中国足协年度预算确定;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可优先参加各级会员协会的竞赛、培训以及承接购买服务;中国足协将通过第三方机构对通过认定的机构进行绩效、品牌知名度、口碑和客户忠诚度的动态综合监测,根据评测结果择优进行奖补;中国足协在优选认定的基础上,2018年将适时开展全国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专项培训工作和竞赛交流活动。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