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詹皇还未老 西蒙斯已上位

文晟
2018年04月08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还未老,西蒙斯已上位

  在瓦乔维亚中心球场,面对与自己对位的本·西蒙斯,詹姆斯一眼望去,全都是自己13年前的模样:才华横溢,年少轻狂。

  北京时间昨日(7日),骑士客场130:132惜败给费城76人,让后者在豪取13连胜的同时,也把东部第三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对手。比赛分出了胜负,但对詹姆斯与西蒙斯这两位新老状元而言,却没有输家,两人双双打出三双数据,这也是35年来NBA最强状元对决。

  本场比赛前,骑士以49胜30负排名东部第三,而76人以48胜30负紧随其后,这场比赛不仅是事关东部前三的抢位之战,更是2003年状元秀詹姆斯与2016年状元秀西蒙斯的直接较量。76人延续了此前12连胜的良好状态,尽管面对的是东部多年的霸主骑士,76人依旧气势如虹,半场结束前1分20秒,雷迪克命中三分,76人以78:48领先了骑士30分之多。

  比赛并没有进入垃圾时间,骑士在詹姆斯的率领下奋起直追,到第四节结束前,30分的巨大差距差点被抹平:终场前3秒,骑士129:132仅落后3分,而詹姆斯获得一次罚球三次的追平良机,可惜的是他错失第二罚,骑士也遗憾败北。

  尽管关键罚球没有进,但33岁的詹姆斯仍与22岁的西蒙斯合力奉献了一场史诗级别的经典对决。此役,詹姆斯贡献4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他的总得分来到31002分,成为NBA史上达到31000分以上最年轻的球员,将科比保持的原纪录足足甩开了一年多的时间;而西蒙斯也不遑多让,顶着詹皇的防守,砍下27分外加15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据统计,这是NBA历史上第2次出现一场比赛中两队的状元秀都得到三双。而上一次要追溯到1983年的4月6日,“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汤普森(克雷·汤普森的父亲)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三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