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将迎曼彻斯特德比 曼城有望提前6轮夺冠

刀刀
2018年04月07日09: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迪奥拉本周能否如愿?

曼城依然带着16分的分差领跑,而英超还剩下7轮,本周曼彻斯特德比,曼城将在主场迎战曼联,只要能获胜,曼城就可以将对曼联的分差一举扩大到19分,在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冠军。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曼城客场2:1击败曼联,如今回到主场,他们有机会在同城死敌面前夺冠,这肯定是曼城不愿意放过的机会。

由于英超每年的赛程时间都是相对固定的,因此本轮如果曼城夺冠,瓜迪奥拉将打破一项由弗格森保持的纪录——英超最快夺冠日期。此前弗格森曾率曼联创下4月14日夺冠的纪录,瓜迪奥拉有望将此日期提前一周。

当然,曼城想要完成这一目标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虽然本赛季曼城在实力上对曼联略占优势,但一旦考虑到德比战的因素,比赛结果就不会那么容易预料。在被塞维利亚淘汰出欧冠后,回到国内赛场的曼联已经完成两连胜,状态也在提升中。在曼城过去5场和曼联的比赛中,双方取得2胜1平2负这样一个平分秋色的战绩。考虑到曼城刚刚在欧冠中被利物浦的闪电战打得晕头转向,这场比赛一定会给穆里尼奥更多排兵布阵方面的灵感。

另外,曼市德比后的第三天,曼城又将在主场迎战利物浦,是一举实现大逆转还是任由球队自由落体?瓜迪奥拉考虑的肯定是前者,那么好了,球队又该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来抗击曼联?

本场比赛将由阿特金森执法,这对于曼联来说可能是最大的好消息。一年前在这里,马丁·阿特金森将费莱尼罚下,曼城主场0:0闷和曼联。不过在此之前阿特金森执法的三场曼市德比中,曼联都凭借绝杀球击败了曼城。

2009年9月在老特拉福德,曼联赢得超长补时机会,欧文在第96分钟的进球以4:3绝杀曼城;随后在2010年4月,曼联在伊蒂哈德球场凭借斯科尔斯第90分钟的进球击败曼城。2012年12月,曼联再次依靠绝杀击败曼城,那一次进球的是范佩西。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