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CBA季后赛-辽宁4-1淘汰广东 第7次杀入总决赛

2018年04月07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郝帅)今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粤大战第5场,最终,辽宁队凭借哈德森在末节的出色发挥,以111-97战胜广东,总分4-1淘汰对手,第7次杀入总决赛。

数据方面,广东队的斯隆11分5篮板7助攻,尼克尔森得到7分6篮板,易建联39分10篮板,任骏飞和周鹏分别得到13分和17分;辽宁队方面,哈德森得到34分6篮板,巴斯22分10篮板,郭艾伦17分8助攻,韩德君13分8篮板,刘志轩则有9分入账。

第一节,刘志轩率先三分命中,得到本场首分,任骏飞随后中投得手还以颜色,之后周鹏也中投命中,广东队开局取得4-3开局。之后的比赛,双方均在进攻端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这也导致比赛场面十分激烈胶着。本节比赛,郭艾伦的发挥十分出色,他不仅频频远投命中,更能助攻队友得分,在他的组织串联下,辽宁队曾凭借一波13-0在本节后半段拉开比分,不过最后阶段,广东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迎头赶上,首节结束,辽宁队以33-29暂时领先。

第二节,韩德君首先篮下强攻得手,周湛东随后利用罚球也拿下2分,此后哈德森和尼克尔森也分别取分,比分被改写为37-33,辽宁队继续领先。之后,韩德君因为个人犯规过多被替换下场,广东队借机将比分迫近,在易建联翻身跳投命中后,广东队仅落后1分。本节最后阶段,任骏飞和刘志轩分别三分命中,而在易建联上篮命中后,韩德君也在篮下轻松取分,随着郭艾伦最后一攻不中,半场结束,辽宁队以60-56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两支球队都突然在进攻端陷入停滞,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双方一分未得,直到周鹏三分命中后,场上得分荒才被打破,此后哈德森同样三分命中,不过,斯隆和易建联随即连得4分,周鹏也上篮命中,广东队完成了反超。之后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任骏飞反篮得手后,广东队领先至7分之多。不过,暂停调整后,辽宁队凭借一波6-0再次将比分迫近,最终三节比赛战罢,双方战成80-80。

关键第四节,易建联率先利用罚球拿下1分,不过巴斯随即连得4分予以回应。此后,双方争夺愈发激烈,韩德君受限于个人犯规不得不暂时离场,广东队在篮板球上的优势逐渐体现,不过辽宁队凭借出色的传导球和出色的外线手感保证了在进攻端的高效,并曾一度领先达10分之多。最后时刻,广东队虽然奋起反击,但是无奈在防守端却无法限制辽宁队的得分,随着时间的逐渐流失,广东队逆转无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111-97战胜广东队。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辽宁:韩德君,刘志轩,哈德森,李晓旭,郭艾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