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C罗神倒钩令 斑马军团折服

张昆龙
2018年04月05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神倒钩令 斑马军团折服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第一比赛日结束一场焦点战,客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队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以及马塞洛的进球,3比0完胜尤文图斯队,在终结对手27个欧冠主场不败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一个4强的席位。而本场发挥出色的C罗不但创造了新的欧冠连续进球场次记录,还打进了个人生涯的第一个倒钩射门,就连尤文图斯的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

本组对决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不过相比一年前的那场较量,本场比赛皇家马德里无疑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开场不到3分钟,C罗就破门得分,他不但帮助球队在客场占据先机,还将他在欧冠连续进球的场次提升至10场,他也就此打破了荷兰射手范尼在2003年创造的纪录,成为欧冠历史第一人。而随着他在下半场打入那记惊世骇俗的倒钩破门,葡萄牙人还将一个“神话”继续延续了下去,他在本赛季的9场欧冠比赛中打入了14球,刷新着单赛季的欧冠进球纪录。

作为当今足坛最知名的射手之一,C罗在其职业生涯中打入过很多精彩的进球,尤其是他的“落叶”式任意球名震一时,但有一种方式他却从未取得过成功,那就是倒钩射门。在过去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葡萄牙人也曾尝试过,却一次次无功而返。在接受皇马电视台采访时,C罗就对倒钩进球表示过渴望与无奈,而这一切在昨天凌晨成为了现实,他在第63分钟的这脚倒钩射门,或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

一般情况下,客场作战的球队很少能获得主队球迷的支持,而在昨天的尤文图斯竞技场,主场球迷在见证了C罗的完美表现后,起立给他送上了掌声,而深受感动的葡萄牙人也向球迷们表示了感谢。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尤文图斯做客伯纳乌球场时,皮耶罗也曾用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获得了挑剔的皇马球迷的认可,难怪西班牙媒体在赛后就表示,这组对决的精彩之处不仅仅在于球员们的出色发挥,球迷也是全世界最懂球的那些人。

其实皇马和C罗的出色发挥不仅仅获得了球迷的认可,经历过许多“大场面”的尤文图斯队长布冯也被葡萄牙人所“折服”,赛后他第一时间向C罗表示了祝贺,还在接受采访时给了这位对手很高的评价。他说:“毫无疑问,C罗是一名冠军级别的球员,身处在十分高的水平。他跟梅西一样,是能给球队创造最大胜利的球员。他能够比肩马拉多纳跟贝利。”

有趣的是,凭借在本场比赛中的梅开二度,C罗也成为了攻破布冯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打进了9粒进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