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超联赛开幕

2018年04月03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8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青超联赛)1日在北京中赫国安顺义青训基地举行开幕式,在揭幕战上,北京中赫国安U17队以5∶1大胜来访的青岛黄海U17队。

  中国足协联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去年首次推出了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联赛赛制的青超联赛,将青少年足球的职业体系和校园体系打通。2018年,这一赛事扩容升级,由过去U14、U15和U16的3个年龄段升级为U13、U14、U15、U17和U19共5个年龄组别,其中,精英梯队联赛整体融入青超竞赛体系,改组成为青超U19联赛。参赛球队由87支增加为274支,赛事总规模由564场增至2700余场。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表示,U17和U19的比赛组织由足协的中超联赛部完成,让赛事组织瞄准职业联赛水平。李毓毅也希望借助青超联赛推进俱乐部的青训建设,他说:“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从去年开始,对青训体系、青少年足球给予了很大程度的重视,他们对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布局做了很多努力,和北京的很多足球重点学校也结成了联盟,所以开幕式放在中赫国安青训基地,对北京足球也是很好的推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3日 15 版)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