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北汽男排首战客场2比3惜败上海

黄志阳
2018年04月02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继续跟对手掰手腕

  本报上海1日电(记者 黄志阳)“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更加清楚自身实力了,接下来要继续跟对手掰手腕。”尽管遗憾落败,但北京汽车男排接应江川的话表明,球队并未失去信心。1日下午,在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北汽男排客场2比3惜败于卫冕冠军上海队,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0比1落后。

  这是京沪两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作为最近3个赛季的总冠军,上海队本赛季发挥依然出色,总决赛前夕被外界看好。

  1日的比赛,上海队开场便进入状态,首局以25比19先声夺人。随后,北京队主帅李牧鼓励队员说:“其实两队的差距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如果出现机会,我们必须把握住。”

  经过调整,北京队以25比18和25比23连扳两局,第四局也一度领先5分。但老到的上海队展开反扑,凭借强攻和拦网接连追分,第四局以27比25逆转取胜,决胜局又一鼓作气以15比8锁定胜利。

  拼尽全力却无缘“开门红”,北京队将帅赛后略显失落。李牧表示,“这场球我们摆低了位置,扮演着冲击者的角色,但光凭这一点还不够。关键时刻需要核心人物挺身而出,如何把握住机会也是我们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俱乐部数天前引进了第三外援、波兰名将库比亚克。孰料,他随队抵沪后,北汽俱乐部被中国排协告知:由于工作签证未办妥,库比亚克无法代表北京队参赛。此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备战,但全队上下均未泄气。

  “总决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想留遗憾。大家也看到了,在缺少库比亚克的情况下,外援蒂略和佩林打出了本赛季的巅峰水准,我们跟对手鏖战5局,差一点儿就赢了。”江川语气坚定地说,“不管库比亚克能不能来,我们都有信心和实力抗衡上海队。”

  据记者了解,北汽俱乐部目前正与排协积极沟通,争取让库比亚克转会成功。本月5日和8日,两队将移师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总决赛第二、三回合较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