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沪津两队重回同一起点

杨敏
2018年04月01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津两队重回同一起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昨天傍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6回合在上海结束,天津女排在决胜局在以6比10落后的劣势下以15比12力挽狂澜,以大比分3比2击败上海女排。目前两队在前6回合战成3比3,将通过4月3日举行的第7回合决出总冠军。

  双方在前5回合战成3比2,只要昨天再下一城,上海女排将获得本赛季总冠军。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海女排遣出由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组成的首发阵容,天津女排由17岁主攻李盈莹领衔,其余阵容包括主攻刘晓彤,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璇。

  上海女排以26比24险胜首局,天津女排以25比23扳回第2局。上海女排以25比15轻松拿下第3局,天津女排以25比22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中,上海女排一度以10比6领先,天津女排并没有放弃,上演了15比12的逆转好戏。上海女排的韩国外援金软景力夺28分,主攻张轶婵拿下20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7分,副攻杨舟进账8分。天津女排的主攻李盈莹独揽3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刘晓彤进账16分,副攻王媛媛贡献14分。

  进入排超元年,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采取7盘4胜制。在第7回合获胜的队伍将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由于上海女排在常规赛阶段的成绩占优,因此该队在总决赛阶段获得4个主场,第7回合将在上海女排主场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