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后赛宏远再输一场 面对绝境不言弃

黄维
2018年04月01日09: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绝境宏远不言弃

  被逼进绝境的宏远将拼到最后。(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以95比101再度在辽宁体育馆输球后,广东宏远陷入绝境。在C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半决赛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不过,宏远将士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历史和奇迹,现在远没到放弃的时候!

  辽宁仿如最好时期的宏远

  本场比赛,广东宏远好像看到了他们处于最好时期的缩影。眼前这个对手打得积极、主动,对方球员充分地分享球,有超级球星带动球队,也有严密执行战术下的得分,更有宏远最擅长的反击和快速得分优势。

  这支辽宁队的速度和能量让人有些吃惊,半场结束时还以39比44落后宏远5分的辽宁队,忽然在第3节打出让人目眩的进攻,在第3节结束时把比分变成75比62,整个第3节,辽宁队得到足足36分,而宏远仅得到18分。

  辽宁队的外援哈德森打出了这个赛季面对宏远最好的一场比赛,他贡献了37分、8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半场就投进了6个三分球。哈德森的状态好得爆棚,无论对位的是谁,他都能够在对方竭力的防守之中起跳、出手、得分,他的三分球只要入网甚至连框都不会沾!

  而辽宁队另一个核心郭艾伦,在球队遭遇困难的时候总是能够站出来。上半场结束之前,他在球队落后8分的时候连突带投,加上罚球,硬生生“砍”下7分;而第4节宏远一度把比分追到还剩5分的时候,郭艾伦靠着突破造犯规,让宏远的进攻气势停滞下来。全场,郭艾伦贡献了23分和7个篮板球。

  实际上,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中也打得足够好,他们在第4节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还一度落后11分,但所有的球员都没有因此失去斗志。

  胡明轩、赵睿、周鹏,他们好像在坚硬的冰块面前用凿子一下一下地敲,把冰逐渐敲碎,把11分的分差慢慢缩小,双方分差最接近的时候只有5分差距。但辽宁队最后时刻稳定的攻击以及精准的三分球让他们最终锁住了比赛的胜果。

  辽宁队全场投进了1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而他们两分球的命中率是50%。这样的比赛可以说是辽宁队投射精准的结果,但某种程度上,更表明他们板凳深厚,主力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来临前有充分休息的时间,在最重要时刻保持高效和精准。

  本场比赛,辽宁队有9人上场打球,而宏远依旧是7人轮换。

  周鹏:我们还有得打

  输掉这场比赛后,广东宏远的确被逼进了绝境,因为在C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半决赛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

  宏远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显得很平静,他也接受了这个结果。他把比赛的失利归咎于此:“投篮命中率有点低是(输球)主要的问题,进攻的决定做得不够好。而上半场我们丢失一些大空位的投篮,这很不应该。”

  不过,宏远球员在比赛中并没有放弃希望。在比赛还有不到2分钟、球队以89比97落后的时候,宏远并没有泄气,赵睿连续投进了两个三分球,把分差拉近到5分;随后即便钟诚的三分球把比分再次变成101比92,周鹏回手又是一记又准又狠的三分球,再次把分差变成6分……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球队在输掉之后会丢掉信心,而这支广东宏远没有任何这种迹象。

  “在(大比分)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确实很难打,如果能拿一个客场(胜利)的话,我们就会占先机。”面对绝境,周鹏依旧理性分析道,“我们都知道,没有那么轻易在客场赢球。如果在连续3个主场中能够做好自己,把3个主场拿下来的话,我们还有得打。”

  而当被问到历史上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逆转晋级的例子时,易建联果断地回答:“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们依旧要集中注意力准备下一场球。这个系列赛,我们要继续保持这份专注度,保持球队的团结。”

  双方将于4月3日在东莞继续系列赛的第3战。尽管已经处于绝境,但如果真的就此放弃的话,那么比赛不用打就已经结束了;而如果能够继续专注于比赛,保持团结,做好自己,谁能说“历史规律”呢,规律从来都是用来打破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