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破11个赛季不胜魔咒 山东客场击败广厦

黄维
2018年03月31日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客场击败广厦

在以107比99击败浙江广厦之后,山东男篮不仅把半决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比1,还破掉一个魔咒——连续11个赛季,山东都没能在广厦主场赢球的纪录作古了。

山东上一次在广厦主场赢球,还是在2006~2007赛季。此后山东男篮收获的是全败。而昨天的比赛,和系列赛第一场相比,山东的准备充分了许多——他们尽管首节略微落后,但从第二节,山东就找到了感觉,他们在随后的3节之中一直把比赛控制住,最终取得了胜利。

山东的丁彦雨航拿到27分、7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4个抢断,而劳森则拿到34分和10个篮板球、8次助攻的豪华数据。

“大家很努力,也一直在全力以赴追赶比分。但是大家心态不是很好,而是在上一场赢了以后很开心……”广厦主帅李春江说:“对于比赛而言,不是不投入,而是心态没摆正,早早就觉得应该能够赢比赛,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比赛主要是输在心态上。”

山东队主帅凯撒则在赛后显得有些兴奋。“这真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在11年之后第一次赢下这个客场,大家真的很努力。”凯撒总结:“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激励我们山东的球迷……我也希望,我们自己的球迷,能够在接下来3个主场的比赛之中把我们的主场坐满,一起呐喊助威,来支持我们!”

在4月2日,山东将回到济南继续与广厦鏖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