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公布旗下俱乐部赛事多项新规 加时赛可做第四人调整

2018年03月28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苏斌)欧足联于27日公布了关于旗下三项俱乐部赛事(欧冠联赛、欧罗巴联赛、欧洲超级杯)的新规定,在替补人数、决赛双方报名人数、冬季引援参赛资格等方面做出一定调整,新规将自2018-2019赛季,也就是全新三年周期的第一年起开始实行。

根据新规,当欧战赛事淘汰赛阶段进入加时赛后,双方可以做出第四个换人调整,并且不会对其他三个常规替补名额产生影响。

在欧冠决赛、欧罗巴联赛决赛以及欧洲超级杯三场比赛里,两支球队允许大名单上拥有23名球员(其余场次仍为18名),这意味着替补席上将有12名球员(其余场次为7名)。欧足联表示,这一规定为俱乐部和教练在一个赛季最重要场次考虑替补人选时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有助于对阵容的管理。

新规在欧冠以及欧罗巴联赛的开球时间上做出一定调整。欧冠联赛自资格赛附加赛阶段开始直到决赛,开球时间为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晚于北京时间6个小时,冬令时晚于北京时间7个小时)21点。小组赛每个比赛日,周二、周三各有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为欧洲中部时间18点55分,不过最后一轮所有场次开球时间相同。

欧罗巴联赛小组赛到八分之一决赛,开球时间根据抽签为欧洲中部时间18点55分和21点,原则上同一小组最后一轮需同时开球。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于欧洲中部时间21点开球。欧洲超级杯的开球时间为欧洲中部时间21点。欧足联还表示,仅有欧足联管理部门有权就两项赛事的开球时间进行例外调整。

欧战赛事小组赛阶段过后,俱乐部可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为三名符合参赛资格的球员进行报名,对冬季转会窗口内新签球员的参赛资格不会设立限制。

在现行规定下,因为此前代表利物浦踢过欧冠小组赛,冬季窗口加盟巴塞罗那的库蒂尼奥无法再参加本赛季欧冠。转投阿森纳的奥巴梅扬同样无法参加欧罗巴联赛,原因是他此前代表多特蒙德踢过欧冠,小组排名第三的多特蒙德随后又转战欧罗巴联赛。

此外,参照欧冠通行惯例,连续3次或至少5次获得欧罗巴联赛(包括前身欧洲联盟杯)冠军的球队,自2018-2019赛季起可在球衣袖子处绣上带有冠军数字的臂章。

目前仅有西甲球队塞维利亚符合这一条件,他们历史上总共5次夺得欧罗巴联赛冠军,其中在2014、2015和2016年成就赛事三连冠。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