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泰达主帅遭禁赛5场 这个锅球童背不背?

王玮皓
2018年03月28日08:3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主帅遭禁赛5场这个锅球童背不背?

3月26日深夜,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本赛季的首批罚单。其中,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因在联赛第二轮对阵建业的赛后向主裁判抗议,并做出非体育道德行为而被禁赛5场。在此事引发的争议中,建业主场球童成为了焦点。

中超联赛第二轮,天津泰达客场对阵建业队,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对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裁判组退场时,施蒂利克向场内做出了拇指向下的动作,而他当场就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新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就三令五申强调赛风赛纪问题,此次施蒂利克遭到重罚,应该说是撞上了枪口。

至于施蒂利克发脾气的导火索,不外乎球员赵宏略因与球童发生口角而吃到的黄牌。比赛第56分钟时,泰达队获得界外球,赵宏略前去发球,在捡起球童扔在场边的球后,赵宏略用不雅用语指责球童递球速度太慢,双方发生口角。随后赵宏略转身去发球,但突然又走回球童身边,手指球童破口大骂。而此时裁判就站在一旁,遂对他的不当行为出示黄牌予以警告,这也为赵宏略随后因犯规再次染黄被罚下场埋下了伏笔。少一人作战的泰达最终0比1告负。

赛后,舆论认为赵宏略在比分落后时急于进攻情有可原,但辱骂球童有失风度,显得非常不职业;但也有观点认为建业主场球童有故意拖延时间之嫌。事实上,在绿茵场上,客队球员与主队球童发生争执的一幕并不少见,只是绝大部分球员在情绪上保持着极大的克制,并无过激举动。目前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国脚何超也曾是这种“顽皮”的球童,他说:“球队在场上比赛的时候,球童要根据场上形势掌握送球的时间。主队领先的时候,可能给对方送球的时候就会慢一点,这或许也算是一个主场优势吧。”

在足球场上,不仅是球童,医护人员也会被视为主场优势的一部分,其担架速度也是根据场上形势来决定的。这种行为固然不值得提倡,但是作为球员和教练来说,应当将注意力放在球场上,总喜欢拿场外因素说事,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