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惊艳开跑

2018年03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李长云) 起步于2014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依托江北特有的自然生态资源,自首届举办以来便广受好评,尤其是对于比赛线路上延绵不断的美丽风景,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奔跑在山林湖泊之间,一同感受沿途的美丽景色,这一山一山、一湖一湖的景观不是自然纪录片,更不是露营郊游,而是宁波山地马拉松独具魅力的自然生态赛道。在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宁波山地马拉松更是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以风景秀美的“自然生态”领跑全国。

经过4年来的持续打造,宁波山地马拉松不仅具有“山”的特色,伴随着江北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的投入,今年的赛道还增加了环湖绿道、品质新城等优质景观。“我们今年重新勘测了赛道,增加了部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后半程的赛道还将首次穿越慈城新城,同时我们也取消了部分不利于救援保障的山顶赛道,整个赛道将更加优化,沿途风景也将更加多样化。”江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在赛道前部领略了自然的壮丽景色之后,即开启了“品质新城”之旅,尤其在后半段将穿过慈城新城中心湖,届时,自然美景与品质城市结合的别致风貌定将让跑者印象深刻。

山地马拉松独特的复杂比赛线路为赛事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对历届“山马”总结之后,本届宁波山地马拉松将大幅提升服务水平和赛事品质,以使广大选手感受到江浙大赛的魅力。补给点位更密集、补给种类更丰富、接驳车次等待时间更短、重要交通枢纽专人指引、多语种赛事服务站、赛事物料更环保……“特别是赛事安全保障方面,我们今年进行了大幅优化,救援医护人员和AED数量较上届增加了三成,相应的重点区域,我们也配置了更为密集的救护资源。”江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迎来第五届赛事,将于4月15日在宁波市江北区荪湖体育公园开跑,分为全程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600名选手参加。宁波山地马拉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山地赛事,2018年的宁波山马更是纳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健康中国”的浙江首站。长跑爱好者可登录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官网(http://www.nbsdmls.com/) 进行报名,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平台“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微信号:nbsdmlszwh)了解赛事信息。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