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CBA八强战高潮迭起

林 剑
2018年03月21日08:4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八强战高潮迭起

  “激烈”是2017-2018赛季CBA联赛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常规赛如此,季后赛亦如此。3月19日,本赛季CBA季后赛结束了八强战四组系列赛前三场的全部争夺,除了常规赛第4山东高速3比0横扫第5江苏肯帝亚,率先晋级四强之外,剩余三张四强门票的归属仍未确定,CBA季后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尽管贵为常规赛冠军,但过去七个赛季全部止步季后赛首轮的结果,还是让浙江广厦心有余悸。首场对阵通过附加赛才涉险挺进季后赛的深圳马可波罗,广厦首场仅以3分优势险胜,回到主场后更是4分惜败,依稀让人嗅到了“黑八”的味道……好在关键的第三场,在解除了禁赛的后场核心福特森的带领下,广厦12分大胜,抢得“晋级点”的同时,也稳定了军心。3月21日,两队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如果广厦取胜,就能一举打破已经延续了七个赛季的“季后赛一轮游”魔咒,一旦深圳取胜,比赛还将回到杭州广厦体育馆,进行决胜场次的争夺。最新消息显示,深圳队主要得分手顾全本场有望复出,这或许会成为比赛的变数。

  下半区两组系列赛也都进行得精彩激烈,尤其是辽宁和北京的“老对手对决”。作为近几个赛季CBA赛场的传统强队,辽、京两强交手记录不少,互有胜负,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季后赛开打之后,实力相当的两队也难分轩轾。首场北京主场,辽宁赢了1分;第二场来到辽宁,北京8分“复仇”;第三场两队更是苦战两个加时,辽宁队凭借哈德森本赛季最高的41分,才以123比119惊险取胜,距离入围四强,仅差一场胜利。但谁又敢说,前三场打出了精气神的北京首钢不会在五棵松重演前几个赛季的奇迹,将比赛重新打回本溪市体育馆呢?

  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喀什古城的对决也是颇具悬念。前两场广东队分别以16分、24分的大比分优势取胜。可新疆队毕竟是卫冕冠军,季后赛火线回归的布拉切也越打越好,第三场在布拉切带领下,背水一战的新疆队以95比92取胜,将总比分扳为1比2。3月22日,两队将前往乌鲁木齐红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第四场比赛,在这个见证过新疆夺冠的主场,广东队要想在这里解开悬念绝非易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