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苏炳添室外赛季目标突破9秒99

2018年03月21日08: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室外赛季目标突破9秒99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2018年室内赛季三破60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即将赴香港备战室外赛季。20日接受采访时中国飞人表示,本赛季在100米项目上的目标是突破自己保持的9秒99的全国纪录。

进入2018年,苏炳添状态火热。从1月26日赛季首秀开始连战连捷,连续获得三站世界室内巡回赛60米冠军,赢得该项目总冠军,并两次刷新自己保持的60米亚洲纪录。在3月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又勇夺银牌,并且再次将亚洲纪录改写为6秒42,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在20日出席中国田径协会“我要上奥运”新闻发布会时,28岁的苏炳添表示自己本周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再过两周将前往香港进行新一轮的集训,正式开启室外赛季100米项目的备战。由于今年没有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苏炳添表示自己100米项目的最大目标就是突破9秒99的全国纪录。

“今年我想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再次突破自己。目标就是再次跑入10秒大关,突破9秒99的成绩,”苏炳添说。

“今年我的第一场室外赛应该是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不过还要等待组委会的最终确定。其实这个赛季我报了很多比赛,每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可能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想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最后把哪场比赛作为重点还要看自己当时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的时间。目前我报名的比赛时间挨得都是非常近的,不可能每一场都全力以赴,中间有一两场可能会进行调整缓冲。”

在2015年的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苏炳添首次跑出9秒99,成为第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中国人。当年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他再次追平自己9秒99的全国纪录,成为第一个闯入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亚洲选手。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