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操世界杯中国队收获颇丰

袁雪婧
2018年03月20日08:5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操世界杯中国队收获颇丰

  本报讯 2018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巴库站和斯图加特站于北京时间3月18日晚结束争夺,中国选手共收获4枚金牌。其中章瑾为中国队拿到久违的女子全能金牌,罗欢、吕嘉琦分别拿到平衡木、高低杠金牌,翁浩在鞍马上也斩获金牌。

  体操世界杯斯图加特站是全能比赛,只有男女全能两项,中国队派出孙炜、章瑾出战。在女子比赛中,章瑾给人带来惊喜。首项跳马章瑾的难度分和完成分都不高,以14.166分排在并列第五位。第二项高低杠章瑾也仅拿到12.466分,总排名掉到了第六名。但在随后的强项平衡木上章瑾拿出难度高达6.0的成套,得到13.533分,对手则大多出现重大失误,章瑾凭借该单项第一名的得分将总分追到第三名。最后一项自由操章瑾再次选择冲击难度,5.0的成套拿下13.266分,最终以总分53.431夺冠。

  在男子比赛中,孙炜在鞍马和双杠上出现失误,以总分83.265获得第四名,冠军属于得到85.732分的俄罗斯选手贝尔亚夫斯基。

  体操世界杯阿塞拜疆站是单项比赛,共进行男子6个单项、女子4个单项的角逐。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嘉琦和罗欢以预赛前两名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分别拿出难度6.1和6.0的成套,吕嘉琦以8.733分的完成分领先其他选手,最终以14.833的总分摘金;罗欢在小细节上略有失误,完成分得到8.433分,以14.433分的总分获得银牌。

  平衡木决赛两人再次携手,罗欢虽然难度分只有4.9,但她动作流畅,节奏和韵律都不错,完成分拿到8.5分,最终以总分13.400夺冠;吕嘉琦拿出全场最高难度分5.5的成套,可惜出现掉木,完成分只得到7.433分,以12.933分获得亚军。

  男子鞍马比赛中,翁浩资格赛排名第一,决赛虽然没有选择使用最高难度,6.4的成套难度比日本选手杉野正尧低0.1,但翁浩的动作质量更高,拿下8.700分的完成分,最终总分达到15.100笑傲群雄。日本选手完成分只有8.133分,名列第三。

  男子吊环比赛中,中国选手兰星宇以难度6.2、总得分14.866分获得一枚铜牌。 (袁雪婧)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