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德国公开赛国乒以老带新

林  剑
2018年03月20日08:2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公开赛国乒以老带新

  本报讯 3月19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白金”系列赛德国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中国男队由马龙、许昕领衔,辅以中生代球员方博和U21小将于子洋;女队在武杨的带领下,组成木子、文佳、孙颖莎、陈幸同、范思琪、李佳燚、张蔷、黄颖琦的以老带新的阵容。国外选手奥恰洛夫、波尔、卡尔德拉诺、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水谷隼、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人都将参赛。

  由于4月底在瑞典还将进行世乒赛团体赛,国乒将阵容拆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前往厦门(男队)、黄石(女队)进行封闭集训,另一部分前往不莱梅参加德国公开赛。其中马龙、许昕、方博、于子洋将参加成年组单打,马龙和许昕还将组成双打搭档,于子洋还有U21男单比赛的任务;陈幸同、范思琪、李佳燚、木子、孙颖莎、文佳、武杨、张蔷、黄颖琦将亮相成年组单打,李佳燚/文佳将组成女双组合,范思琪、黄颖琦参加U21单打。

  根据赛制,德国公开赛资格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0日开打,正赛将于3月23日进行,全部比赛3月25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的国际排名体系中,国乒球员世界排名均大幅下滑,成年组男单仅有许昕(3号)、马龙(5号)获得了种子选手身份,无需参加资格赛,方博、于子洋则要从资格赛打起;女队更是只有陈幸同(9号)一人成为种子选手,其余7人全部参加资格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