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师兄"挽救3赛点首夺大师赛冠军 终结费德勒17连胜

王嫣
2018年03月20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师兄”有大心脏

北京时间昨天(19日)清早,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威尔斯站决赛,费德勒尝到了赛季首败。创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开局的一波17连胜,也宣告终结。“Big3”都不在的情况下,能让费德勒感觉“刺痛”的,是“大师兄”德尔伯特罗,只能是德尔伯特罗。

费德勒上一场逆转晋级,本场10个ACE、5个双误,状态不够好。德尔伯特罗也在复出中,手腕还有伤。战斗值都打了折扣的两人,在这场比赛中针尖对麦芒,比赛过程紧张得让人透不过气。第一盘,德尔伯特罗6∶4拿下; 第二盘先是费德勒化解两破发点,再是德尔伯特罗化解两盘点,抢七费德勒6∶3领先但“大菠萝”连追3分,6∶7后德尔伯特罗又化解了第6个盘点,并制造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但费德勒也精彩消解,并连夺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第三盘,费德勒5∶4、40∶15几乎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夺冠庆典,但“大师兄”的正手太刚勇,连破3赛点之后顽强破发,最终比赛又进入到抢七。经此反转,费德勒很受打击,2∶7匆匆交出胜利。“抢七的时候我的发球水准有些下滑,他却依然强势,一切很快就结束了。在颁奖仪式上,我站在那里想再打一次那个抢七局,因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费德勒赛后说,“我感觉很沮丧,一个机会就这样溜走了。这显然会让人难过一阵,问题是会多久?最终我还是会去看向积极的方面。”

德尔伯特罗这边是一片好消息:赛季11连胜、带回两冠,世界排名升至第6,伦敦总决赛在招手……更重要的是,“大师兄”终于拿到大师赛啦!在漫天漫地的小粉红中间,德尔伯特罗在镜头前写下“凯撒”——他狗的名字。“到现在我都还在发抖,太难用言语来形容了,真的就像做梦。”阿根廷人说,“在经历了这些事情、这些手术之后,我没办法相信我现在站在这里,赢了一个ATP1000大师赛奖杯,还是赢的费德勒,这也太美好了!”

每个人都点赞“大师兄”的大心脏,即便跟费德勒交手纪录7胜18负大大落后,决赛交手也是4胜2负领先。但当事人谈到那3个赛点还是心有余悸,“对我来说,那是很可怕的时刻。我还在想着自己的正手失误,我很沮丧。但那之后,我的表现好多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