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周报

多部委联合发健身步道方案 十四运场馆或投202亿元

2018年03月1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多部委联合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总局 健身步道

3月16日,体育总局联合11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表示,健身步道投资少,见效快,承载力强,容量大,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

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以此为载体,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据悉,通知要求《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要和自行车、定向越野等运动项目结合;和航空飞行营地、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结合;和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结合;和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结合。

2、陕西确定十四运会场馆54个 预计投资202亿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十四运会 体育场馆 投资

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筹委会场馆建设部了解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赛事安排,对陕西省依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安排的场馆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论证,最终确定,陕西省十四运会所需比赛场馆54个,预计投资202亿元。

据了解,为举全省之力办更好全运,2016年,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全运会赛事安排的要求,十四运会预设竞技项目31个大项341个小项;参照天津十三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设置,群体类项目19个大项128个小项。经有关方面全面考察和专家论证,并征求国家体育总局意见,我省最终确定54个比赛场馆、4个备选场馆。

此外,陕西省新建场馆于去年年底前已全部开工;改造场馆已完成维修改造方案编制。按照该省发改委印发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建设实施方案》,改造场馆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开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十四运会所需场馆全部竣工验收;2020年12月30日前,十四运会所需场馆完成运行并做好测试赛准备。

3、FIFA国际足联正式入驻微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FIFA 入驻微博

近日,国际足球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足联)正式宣布首次登陆中文数字媒体平台,与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拥有3.92亿月活跃用户的微博联手,用以提升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中国线上用户对世界杯的关注。

FIFA和微博的合作,某种意义上,可以视为足球界的顶级赛事IP,向中文世界互联网最优话语权话语权的社交平台讨好的举动。

截止到目前为止,微博一共有19万体育认证的用户,34万媒体机构,1亿体育兴趣人群,超过1600个足球俱乐部的官方认证账号,头部足球篮球的KOL接近3500人。

大量的认证球队和体育明星,也激发了微博用户对于体育内容消费的兴趣和动力,比如NBA全明星周末,前后三天相关视频播放量达到了7.7亿,相关话题总量达到了11.9亿。

世界杯临近,微博作为目前最大的社交平台,本身是一个巨大的话题发酵器,而世界杯这样的热门事件,更容易诞生出现象级的话题,引发全民的讨论和追捧。

4、阿迪达斯2017年运营利润飙升31%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阿迪达斯 运营利润

近日消息,阿迪达斯发布财报称,2017年运营利润飙升31%,至21亿欧元,略高于预期。运营利润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9.8%。

该公司预计2020年运营利润率将升至11.5%,超过此前预期的11%,并重申营收增长目标为10-12%。

阿迪达斯还表示,计划为2017年派发每股2.60欧元的年度股息,高于2016年的每股2美元。

该公司还宣布,计划未来四年回购价值30亿欧元的股票,其中10亿美元将于今年完成。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