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英男单四强国羽占据三席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体育报》周圆
2018年03月19日08:48 |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迎来决赛日。34岁的林丹和22岁的石宇奇会师男单决赛,国羽提前包揽男单冠亚军。而在进入四强的运动员中,还有中国队的黄宇翔。四强中国队占据三席,国羽男单在本次全英赛的整体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上个月刚过完22岁生日的石宇奇在全英赛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不错状态。之前的印度公开赛,他拿到个人也是国羽今年男单的首冠。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他跻身四强。去年全英赛,石宇奇首次闯入决赛,但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今年再战全英赛,他一路力克多位名将。1/4决赛,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石宇奇以21比10、21比17获胜,取得了对谌龙的首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半决赛对阵前世界第一、韩国名将孙完虎,石宇奇赢得更为轻松,仅用45分钟就以21比17、21比14胜出,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34岁的林丹自今年以来状态不佳,多次公开赛止步首轮,但全英赛林丹火力全开,他在1/4决赛中以2比0击败李宗伟,赢得了第40次林李大战。半决赛林丹面对队友黄宇翔,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以21比14、13比21、21比11胜出,职业生涯第10次闯入全英赛决赛。

25岁的黄宇翔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2位的他在本届全英公开赛中一路的对手都比他世界排名更高。首轮,他以2比1战胜东道主球员、世界排名第21位的欧斯夫,之后又以2比1淘汰赛会3号种子、印度名将斯里坎斯,爆出冷门。1/4决赛面对另一位印度选手普兰诺伊,他以2比1获胜,在自己第二次全英赛之旅上闯入四强,实现突破。

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共有谌龙、林丹、石宇奇、黄宇翔、乔斌5名国手参与男单争夺,除了乔斌在首轮不敌队友谌龙外,其余四人都闯入了八强。而进入四强后依然有3名中国球员,最终老将林丹和年轻选手石宇奇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这也是国羽在今年全英公开赛拿到的唯一一个单项冠军。

去年国羽男单只拿到了两个超级赛冠军,今年第一个重要比赛全英赛就收获了冠军,给低谷中的国羽带来了希望,也是国羽男单释放的积极信号。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