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只丢一球该庆幸!进攻软失误连连 建业0-1负恒大

王玮皓
2018年03月19日08:34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攻软绵绵失误一连串建业0∶1负恒大只丢一球该庆幸

比赛的走势和赛前的预想一样,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长时间占据着场上主动,被围攻之下的建业门前风声鹤唳,恒大门将曾诚甚至悠闲地做起了俯卧撑。昨晚(18日),建业在客场0∶1负于广州恒大,输得不算难看。

后防失误频频

昨晚,塔拉吉奇派出了和上轮比赛同样的首发阵容,这是建业能搭配的一套最强阵容,但比起广州恒大一众国脚加上超级外援的豪华班底,还是有些孱弱。比赛开始后,两队实力高下立判,建业将中场拱手相让,牢牢退守半场,在建业的密集防守下,恒大并没有太好的办法。

然而,一次低级失误,让建业城门很快遭遇了危机——第7分钟,建业外援卡拉在禁区前停球失误,恒大前锋阿兰单刀插上,门将吴龑将其扑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但随后高拉特主罚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建业躲过一劫。

不久,建业的防守又一次出现问题——第27分钟,恒大发起快攻,古德利带球向前突破时将球趟大,冯卓毅本可以从容将球拦下,却让古德里轻松通过了。随后古德里将球传给阿兰,后者兜出一脚弧线,皮球直挂死角,恒大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恒大仍然将建业牢牢压制在半场,建业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但凭借众志成城的防守,建业力保城门不失。而在进攻中,建业只能作出一些零星的反击,对恒大球门毫无威胁。趁着比赛暂停的时间,恒大门将曾诚甚至做起了俯卧撑,这一幕也成为场上局势最好的写照。

昨晚,失误贯穿了建业的整场比赛,恒大几次险些破门,都是源于建业的失误。第60分钟,恒大发出后场界外球,卡拉冒顶后,让阿兰获得单刀打门的机会,所幸吴龑表现神勇将球挡出;第77分钟,建业在中场一个高空球停球失误,让高拉特拿球长驱直入,最终由郜林完成了打门……建业应该庆幸,一场比赛连续出现这么多次失误,而对手只进了一个球。

外援仍需加快磨合

赛后,主帅塔拉吉奇表示,他对于比赛结果有些失望,“广州恒大是强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在进攻端也有机会,只是没有打出来,每场球我们都是越踢越好,以后我们会在进攻上有所增强”。

正如塔拉吉奇所说,昨晚建业的进攻毫无头绪,巴索戈一拿球便被对手团团围住,威力大减。中锋奥兰多也一脸郁闷,作为来自比利时豪门的射手,他需要队友的支援,但没有人能为他精准地输送炮弹,纵然一身武艺,也无法施展。来自西甲的外援卡拉备受期待,但他坐镇的后防线并不令人感到放心,每次门前险情过后,队友们都免不了要跟他交流一番。

外援往往决定一支球队的发展上限,但目前建业阵中的3个外援踢得都不太顺,磨合仍然是建业需要好好解决的问题。本轮过后将进入两周的间歇期,塔拉吉奇要抓紧磨合球队,对过去的3场比赛好好总结。当然,在增强进攻的同时,他也不能忘记要减少球队防守中的失误,因为中超的赛场上,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致命。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